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1-03 17:57:03| 人氣3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公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台灣大學羅斯福路的公館商圈,好久沒有去走走逛逛了,許多原本熟悉的店面,不是搬了新位置,就是早已結束營業,改換別的商家接手,走在騎樓底下,看著櫥窗裡似乎離自己年齡和身份愈來愈遠的商品,我不禁心生懷疑,這裡真是我學生時代流連忘返的公館嗎?
衣服、鞋襪,還沒有破舊,還能對付著穿穿;食物,就算我吃得再少,新陳代謝減緩造成的身材走樣,不允許我再多吃一些不相干的東西;生活用品,似乎也沒缺乏什麼,看著別人花錢購物,自己下意識摸摸口袋,盤算可憐的荷包裡還剩下多少銀兩。
久久不曾造訪的所在,一旦重臨,那種既熟悉又陌生的感覺,再混雜著月餘日子以來心裡的不安定、不得志和不開朗,即使路上的人們摩肩接踵,即使商家播放的音樂熱情奔放,自己仍是感覺好寂寥、好空洞、好徬徨。
或許,歲月真的已經不饒人了,縱使從外表上看不出來我的真實年齡,但生活上和工作上接踵而來無邊無際的壓力,早已把我童心未泯的心靈空間,擠壓得只能保留一點點吶喊喘息的空間。

台長: Richard
人氣(3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