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2-08 13:19:40| 人氣7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五年五班記事-高一篇之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所高中,是結合了普通高中和四個工科的綜合高中,座落在台北盆地的西北邊陲,依山而建,學校前面是一條彎彎曲曲的大馬路,後面是一座民國四十五年代曾經叱吒風雲一時的某一位偉人的墓園。由於學校是建築在山坡地上,校區裡的樓宇,因而階梯處處,上上下下,從普通科教室區走到訓導處、教務處等地方,必須爬上爬下好幾趟才能到,也因此學校裡有很多人,早就練就出一雙雙的蘿蔔腿出來。當然,若是和鼎鼎大名的銘傳商專校區階梯格局比較起來,咱們學校可就小巫見大巫、登不上檯面了。

當時我們國中那一屆,一共有四個人考上這所高中,不過只有三個人來報到就讀,各分在不同的男生班裡,而另一位不願意來唸的同學,聽說是唸五專去了。雖說我已經考上高中,但是各家升高中補習班的招生廣告信函,還是天天寄來我家疲勞轟炸,似乎非得說服我休學重考,又非得以建中、師大附中和成功高中為入學志願不可似的,煩死人了。

辦完了新生報到手續、拿了註冊須知、買了新書包、大盤帽、卡其制服、辦好客運車票等等一大堆瑣事,我老爸帶我搭車回台北。客運車上,各年級的男女學生都有,我老爸有座位坐,我則站在旁邊。司機老兄聽的是中廣的節目,正好播放美國鄉村音樂女歌手Juice Newton在七十年六七月份打進熱門流行排行榜前十名的歌曲Queen of heart。我隨著歌曲輕輕的哼唱,旁邊站著的兩位高三學姊,一個人問:「這是什麼歌?」另外一個人則回答:「不知道,聽不懂。」後來,我閉上嘴巴不再哼唱,靜靜的偷聽她們閒聊一些五四三的事情。

從還沒正式註冊入學那個時候開始,我就已經有一種感覺:這間學校學生的素質,可能並不是太好,因為從我這種貨色的身上就可以看得出來,連我都可以考上公立高中了,那還有誰不能考上高中?後來我才知道,只有我們這一屆和高二這一屆,是參加台北市公立高中聯招考進來的,高三那一屆和之前的好幾屆學生,是學校自己辦招生考進來的,而且考試時間都是和台北市公立高中選在同一天,難怪學校一直沒有名氣,也一直招不到好學生進來讀。

台長: Richard
人氣(76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