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0-07 11:27:46| 人氣1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文人墨客

站在這所謂的小軒樓閣,去把自己當做古時的文人墨客,做一首美妙的詩,品一茶!再在這風中感悟一番,那與眾不同的一生。杯香醇的

紅塵陌上,一襲白衣,穿行在田野上,穿行在花叢間。那仿似心中的仙子一般的人兒卻又在心神恍惚間,消失了,不留下一點餘溫。

人生淡雅,我走在了一條我從未去過的季節裏!峇里自由行一條不知流向何處的清澈的河流,在夏的微光中,泛起鱗一般的光彩。

我是如此的平靜,走在這裏。也許夢真的如虹一般,摸不著,甚難以尋見,我在微風中,犯了難!過往不斷,延綿不覺!不覺這夢,這今天。

有句詩是什麼來著,好像是“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我讀了後,很有感觸,今日我面對霜落風殘,葉舞凋零,我也鬥膽作了一句詩。素心自我願,心已養流年。或兩句,但看做一句又別有趣味。

有許多人對於往事很是糾結,但當我們看透了,一切都不那麼重要,紅塵過往,何必剪不斷,留在心間摧殘自己。或喜或傷,或歡或悲的回憶,其實根本就不用那麼珍惜。

俞敏洪好像曾說過這樣一句話:我的夢想就是在我老的時候,於一棵樹下,搭上一條長椅,和年輕人,一起交流。原話已記不清,不過大致詩琳如此也便夠了,人生,本就很簡單,只是有太多的人把它給想麻煩了而已。

我們在人間,一定有這樣的問題在困擾著我們,那就是面對誘惑我們該怎麼辦!保持一顆平常心,有時真的難以,難以保持。若是被誘惑了,來的又是無盡的憂傷,越來越多,越來越多的人都迷惘了。

讀一篇美好的散文,其實莫過於享受了,說起來,我自己也為自己感到悲哀,十五歲的人,卻活在十三歲的筆中,我很不幸。

搬運公司有人問我:你寫文章會改嗎?我說不會,有人問我:你寫了多少文章,我說不知道!有人問我,我過了多少次生日,我不知道,也許吧,我就是一個淡忘的人。

不知為什麼,我總愛寫,卻寫不出什麼,或是我心不靜吧!那些彈奏而出的音樂,那吹的笙,那吹的簫。我在這裏。

每個人,心是平淡的,哪怕未來,哪怕昨天!今日依舊,夢也依舊。

台長: 曾簡
人氣(17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