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11-20 02:08:36| 人氣1,2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位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夢裡的人們告訴我一些事情

而我望著作夢的我

無法記得

 

從最近的排班表

到最遠的未規劃之地

有多少正在聚集的遊行

以及逐漸灰飛煙滅的期待

與我無關的這世界以及

與我有關的

無法記得

即使夢裡其他種族的人

用華語跟我述說

 

被意識的拇指與食指放大

從北緯一度的夢境

慢慢清晰回生活的螢幕

 

今天已不知道要吃什麼

今天同樣有鱷魚的老派

今天來加點海獺的思索

或許能佈局一場狩獵

將我思想的漁獲販賣

當成是我對資本主義的理解

不懂供需的高低潮

我僅有海這面貨幣

隨雲雨飛鳥、漁筏與落日增或貶值

其餘的,我一概不懂

我只是一名移工。

決定還是吃椰漿飯配美祿

於下了夜班又睡醒的黃昏

隨機點選一輛巴士

播放一段沿著地形節奏起伏的曲子

聆聽土丘隆起綠色

旁聽孟加拉工人把每句話的尾音揚起

晾衣桿上的紗籠隨風起舞

日夜顛倒後的思緒

晃晃又蕩蕩

收聽熟食中心的燈光

竊聽工廠倉庫外露的光

諦聽神龕的光

作息顯靈為恍神

才發現政府組屋周遭

雨樹一一炸開

 

是睡眠位移產生的效應

如居民的說話腔調

緯度南移後的聲韻

與我來自的那座島

發音品種不同

 

是噪鵑隱身在枝葉間

一聲比一聲高的提醒我

生活,生活不太標準

 

台長: 果果
人氣(1,2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