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1-24 01:08:52| 人氣4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81123野草莓音樂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又像往常那樣, 周末了, 就是要出門拍照咩. 照例還是到自由廣場看看有什麼題材可拍.

上次那個鐵籠還在, 那個有點可怕又誇張的祭壇也在~ 這張面具有沒有可怕呢? 一個不具名的人, 以及人權被困, 頗有象徵性.

每次這種大型抗議活動都會有攤販出現. 像之前拍的那些活動, 有賣臭豆腐的, 藥燉排骨, 螢光棒, 這次最神了, 連書都出動囉!

東張西望看看還有什麼可以拍的. 一位攝影前輩正在用底片機拍照呢. 不過這張很失敗, 若不說他在拍照, 會不會有人以為他在喝酒? 調整眼鏡? 護臉?XD

四點正, 野草莓竟然有音樂會耶! 都是一些老師級的人物來演奏. 這招算是柔性訴求了, 也能延續草莓的話題性. 可惜有一位長老教會的牧師說一說就 (長老教會長期支持民進黨) 扯到什麼現在政權落入 "中國人" 手中, 氣氛立即硬了起來. 幸好有智慧又漂亮的草莓運動連絡人(?)立即上前小聲跟牧師說幾句, 應該是請他不要提族群的議題. 對, 現在這場靜坐應是針對法, 而非針對政黨或族群, 可惡的意識型態和族群話題拜託滾出去!

音樂會開演囉~雖然五點左右開始飄雨, 但大家還是穿著工作人員發的雨衣繼續留下來聽呢, 我也要了一件, 以防雨勢變大相機會泡水.

前面幾位優秀的演出我沒拍好, 因人多都站太遠了. 後來想說要回家了, 就在機車旁拍了幾張夜景 (最後會出現), 幸好有拍夜景呢, 就突然在之前的一堆鋼琴聲中冒出一個我很熟悉的樂器聲, 是琵琶耶, 而且是名曲十大埋伏. 彈得氣勢雄厚, 非常有力, 我還以為是放CD哩, 走過去看, 不得了, 是一位年輕清秀的學生在彈.

我這輩子最怕遇到漂亮又能把國樂樂器奏得完美的女生了, 她們都因和國樂結合而有一種無法抗拒的光環. 因為我的二胡拉得實在不能聽 (雖然也拉了十多年了), 所以對自己所不及的, 總抱有極高的敬意. 乖乖地, 就坐在地上聽起來了, 為了要拍得清楚些, 還靠得很近拍哩.

在此順便提醒拍這種昏暗場面的朋友, 人家在彈琴時, 可是用了極大的專注力在每一個音符和呼吸上, 千萬不要隨便開閃燈拍人, 會干擾演奏者的注意力和情緒的連續性啦~

噹噹噹, 大珠小珠落玉盤, 還有交錯弦模仿沙場兵器交戰的音效, 實在是太讚了! 近乎完美喲!

連老師都誇獎了, 還問大家演奏是不是人也很美嗎? 哎啊, 這種問題也要問嗎? 那麼明顯, 雖然如此, 我還是乖乖坐在地上點頭哩. 本來以為會有下一首琵琶曲, 可能彈了十面埋伏, 就像上了戰場一樣很累吧 (拜託, 連我平常拉什麼病中吟, 都會流汗哩, 更何況是心思緊綳的十面埋伏呢!)

接下來, 是美美的長笛家為大家吹出優雅的西樂. 演奏者吹得很有fu喔, 不過我這張為了納入獨奏者和伴奏, 所以取景上很中規中矩, 很像小朋友的音樂發表會. 不要怪我啊~

最後, 是十分感人的一對年輕夫婦. 這位年輕的醫生因工作太忙沒辦法具體支持靜坐, 於是自己寫了一曲獻給野草莓, 實在是太感人了! 而且唱的是他太太, 這對年輕人能有共同的興趣, 真叫人羡慕啊! 夫彈婦唱, 好個絕配啊! 老婆唱得甜, 老公伴奏時也笑得甜哩~

末了, 怕跟大家一起散場會太擠, 先回家囉. 補上聽到十面埋伏前拍的夜景. 取景普普啦, 是放在機車坐上用自拍模式拍的.

吃完飯後, 和太太去喝杯巴登的冷滴咖啡, 希望今晚睡得著~ @@

 

同樣, 擔心敏感話題又招來不必要的爭論, 不開放留言. 在外部或其他地方留言, 也是大砍特砍喔! 呵呵~

台長: 日曬的11樓
人氣(4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