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04 15:48:00| 人氣1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懸 之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懸>

材質:土
2004 / 5 / 1 ~ 5 / 14
嘉義鐵道藝術村 練功房






全然的生命歷程,向來難以區隔、界定,其複雜性與牽扯沒有所謂的標準尺度可用以衡量;僅有折線般的不確定性,反覆的、分毫不留餘地試圖衝擊每種狀態下的個體。循著那份無法穩固著地的不安定感,在屬於自己的生命旅程中承受也過渡,歷經精神層面與現實體現之衝突難解;於是,尋求的便是一份從來都不曾存在的穩定或者確實的牢靠。

無須絢麗的色彩。當我們重新審視生命的基調與層次;也許訝異的發覺到某些個曾經遺失的單純,以及存在於本質當中,確實往往最易忽略的部分。由著本質,擺盪在混亂不安的狀態底下,即使在生命運轉的同時是無法停息,也能在迴盪的曲折抑或是綜觀總體之後,尋得平衡的基準。










* * *


闊別整整一年,再次全心投入創作的感覺,很好。
哪些一年來的磨難,全新的體驗,可能已經灌注在某些成熟的部分。

其實真的不知道。
還要多少年才會?
才可以讓過往的傷痛,轉化為嘴角淡然的一抹微笑。
所以選擇望遠遠的前方專注跨步而去。

<懸>是這樣來的,有一天在系管一樓的廁所,把黑色網狀的nike背包掛上女廁的掛勾上忽然想到;這樣突如其來的驚喜,讓趕忙中的我,大笑著離開系管,結果,還是忘了原先去廁所的目的。
我想,有些感動是這樣的,會讓人自渾沌中清醒過來,還會讓人忘記一身的勞苦;像是創作,這樣全然投入的感動。另一方面,也因為意識到不久的將來,即告別的學生生活。說不定以後的以後,我會像是老師們,因為忙碌而漸漸忽略了創作帶來的喜悅;甚至投入一個完全與藝術無關的環境當中。於是用一種可能不再會的努力去走。

很快的我不再是稚嫩的孩子,很快的我們必須擔負起社會新鮮人的別號,很快的我們必須學會承受一切自己負責任的壓力,很快的眼前每一個人都將為前程各奔東西,因為不再是孩子了,就因為不再是個孩子。所以開始考慮到很多很多的可能,對未來,對生命,對愛,對信仰;那些我們一向信仰的部分,會不會再也不夠?



不過,我從來不曾忘記承諾,曾經承諾絶對不隨波逐流的我。







Celia 5/4



台長: 乳牛斑的旅行
人氣(1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