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4-17 23:51:27| 人氣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 午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季節交替的午后。
 偌大的操場。
 我在跑著。氣溫二十五度,東北風,天氣陰。
宜人的溫濕度,徐徐和風,使我的背只有少許的汗濕,
額頭上,也沒有揩不完的水珠。
 突然,雲洞開闔,一道金光剎時灑落,照耀在前方的跑道彎處,
陽光,把操場一分為兩個世界,輝煌與樸實,而我在其中任意穿梭。
 記憶的黑白膠卷裡,記錄著兒時的我,漫步在開滿芒花的河堤,
午后暖暖的陽光斜斜落在身後,手上的風車隨著風,轉啊轉著......。
 回家。
 當想慢跑的驅力和動能變小,步伐就漸漸緩了下來,
我停下來緩緩啜飲帶來的礦泉水,運動後最好的滋潤。
 慢步走回宿舍,穿過宮燈道上發人思古的屋宇,大塊玻璃
可以映照整片天空的圖書館大廈,還有熱鬧的小街。
 我說,這條街, 可以用校園的後門作分界,接下來,愈向前走,
愈是還它寧靜的氣味。
 越過十字路口,這段路挺適合野遊,大屯山系在前方默默佇立,
山頭總覆蓋著雲。轉個一百八十度,觀音在望,風,帶來淡淡的鹹,
屬於海的味道。
 身後噗噗噗的引擎聲,一輛機車駛過,劃破這寂靜,
現實與記憶的切面。沙沙的竹林,唧唧的蟬鳴......。
 掏出口袋裡的鑰匙,旋轉九十度,上了樓,進了房間,扭開了音響:

  那一瞬間 妳終於發現 心中的愛和思念
  都只是屬於 自己曾經擁有過 的記念

 我抓起毛巾,沖澡去!

台長: 走走
人氣(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校園社團(社團、班級、校友會、同學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