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2-04 18:34:02| 人氣1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一夜告別單身,於是我們上酒家

尋尋覓覓多少夜,我的呼喊妳有沒有聽見,茫茫人海滄海桑田,我要找回我的初戀小憐

自口袋中的手機傳來了卜學亮的小憐,我並不知道,他是誰,竟然打擾了我臨睡前的小酌,找到手機的時候,鈴聲已經斷了,看了一下是誰

阿成
來電次數3 11:56

原來是我國中時期的同窗好友啊,畢業以後一直用著中國國粹來聯絡著感情,我想他應該是在金門當兵放假回來吧,於是原諒他打擾了我的小酌時間,又撥回了電話給他

嘟......
嘟......
嘟......
嘟......
嘟......
搞什麼,不是剛打來而已,這麼這一會兒又沒人接了
嘟......
嘟......
嘟......
就在我快要放棄的時候,手機終於接通了,在吵雜的音樂聲和人聲中,傳來了一個熟悉的聲音

(喂,手機怎麼都沒人接啊)他倒是惡人先告狀了起來,我都還沒有怪你呢

「你放假了啊,找我幹嘛」我以為又找我打牌於是用著無耐的聲音回著他

(你明天要不要回來??)他幾乎用著命令的口氣

「幹嘛,什麼事情啊」我想不過是打麻將嘛,幹嘛用那麼強勢的態度,依舊是用著以柔克剛的口氣,曾經有人聽到了我這種聲音,誤以為我生了什麼大病

(你看看你後天可不可以回來,最好是明天中午就回新竹,因為我後天要結婚了)聽到這個消息我又SHOCK了,最近真的是太多震驚的消息傳出來,我知道他有個女朋友也是我的國中同學,我也知道他們的感情持續穩定的加溫,我更知道我少不了這一包的,可是也別那麼看得起老人家我的心臟吧,竟然用電話來告訴我這一輩子最慎重的事,而我這個同窗好友兼國中三年四班的同學會召集人,竟然在二天前在知道了這一件三年四班的大事,也是我們中國國粹研討會的大事,因為他是會員中要踏入愛情墳墓之中的第一個,享年26

短短的聊天過後,彼此的默契依舊十足的,不用多說太多,彼此也能心神意會,雖然我這個研討會會場提供人從北上工作了之後就沒有什麼與會的機會了,不過我們的感情畢竟也是經過了十年光陰的考證,就像他和他的新娘是從幼稚園的兩小無猜便認識了,也許一切等明天再來了結吧

隔天中午起了床開始打點一些行頭,拿出了為去年尾牙所買的西裝,也曾經穿了這一套西裝騎著我的四百CC的重車小綠奔馳在中壢市區的街道,路上行人無不投視著訝異的眼光,彷彿看到了劉德華的天若有情現身眼前一般(不過那是因為我也載了一彩繪的安全帽啦),於是決定了還是用這一套去參加阿成的婚禮

準備完畢了以後,開著我的小銀,踏上了回鄉的路程,一路上的交通相當的通暢,星期六國道南下的車流一切正常,請各位駕駛朋友可以盡情的利用,也請駕駛朋友們在安全無虞的情況下,利用0800000123的路況專線隨時提供我們最新的路況,在拉幾喔放送著警廣路況導航的同時,我已經幾近家門

回到了家中,老媽看到了我問:
「你怎麼現在跑回來」一臉撿到兒子的欣喜笑容
(啊,阿成明天要結婚,叫我今天回來)
「是按呢喔,伊是恁國中彼陣第一個喔」
(對啊,今天晚上不知道要約我去哪風騷)
「啊,吃飯未」
(吃飽啊啦)

這就是我們母子在我回家每次的公版對話集,除了少數的情況外,對話不會超過六句,也一定是這樣的開頭與結尾,也許真的是常年在外的關係,於是彼此慢慢的不了解彼此了,所以回家她總會驚訝一下,也總不會忘記盡盡母親的責任,不管回家的時間是幾點,總會問問吃飯了沒有

打了通電話給阿成
(喂~~你回來了啊)
「是啊,人在新竹了啊」
(那你先找坤頭吧,我還在忙)
「喔,好啦」

又打了電話給坤頭(另一個國中同學,也是中國國粹研討會的元老之一)
(喂~~~)傳來了一懶散的起床聲
「坤頭,還在睡哦」
(哲哲,你在那啊)
「在新竹了啊,呆會要幹嘛」
(嗯,不知道說,你問問查某啦,查某現在在家裡休息)
「好啦,我打給他好了」

突然覺得自己像顆皮球一樣踢來踢去,不過雖然心裡不是很高興,不過我知道,大概皮球快踢完了,查某,也是國中同學,也一樣是中國國粹研討會的元老,不過卻曾經因為女友的反對,而退會過一陣子
(喂~查某)我決定先發制人
「哦,哲哲,你在新竹了嗎」
(對啊,等一下要幹嘛)
「你找坤頭了嗎」
(找了啊,他問你要幹嘛)
「哦,好,那我來問他好了,等等再打電話給你吧」
(好,88)

嗯,皮球終算是踢出去了,坐在家中的三尺缸前,看看大哥的珍珠龍,養魚到現在也兩三個月了吧,從一個沒有任何興趣的人,經歷了新手的階段,到現在可以在魚缸前發呆二個小時,而且可以穿一雙襪子穿半個小時,只因為看著魚的悠遊自在,現在等待著查某回應的時間,正好是看魚的最佳時間,因為說真的,他們的效率是不彰的

不知道經過了多久的時間,自己已經成了魚缸中的朱文錦,在躲避著龍魚的獵食,手機的鈴聲“小憐”又把自己拉回了現實之中
(喂~哲哲,坤頭跟阿宗已經在我家了,你要不要來)
「哦,好啦,一會就到了」
(來的時候順便帶碗麵來)
「好啦」

看來又有一場國粹學術研討會即將開始,雖然想繼續剛才魚缸內角色扮演的幻想,不過卻不能製造了別人三缺一的難題,於是掛了電話之後,便驅車前往

到了查某家,看到了坤頭跟阿宗(阿宗,阿成的高職同學),
(麵店沒開,幫你買了國民便當哦)我對著查某說
「哲哲,晚上要不要去啊」坤頭對我說
(我都回來了一定要去的啊,可是要去哪啊)
「告別單身派對啊」
(戰酒家哦)我不小心的大聲說了出來
「卡小聲一點啦,查某他媽在哦」坤頭緊急的說著,查某也在一旁噴飯
(啊,查某你家也有一缸魚哦,以前怎麼不知道)闖禍的我開始轉移話題
「對啊你沒看到那裡還有一條鯊魚哦」坤頭幫著還在噴飯的查某回著

查某終於吃完了難安的一頓飯,我們也就從一樓轉戰到四樓去了,第N+1屆中國國粹研習營即將開始,橋好了桌子,麻將,我們就開戰了

我想我們之間的感情會從那段青澀的國中歲月後,彼此奔向各自人生不同的里程碑,感情在十餘年後,仍然歷久而不衰,主因就是這樣的一個共同興趣,麻將,在打麻將的過程中,可以聊聊是非八卦,聯絡感情,贏錢的人可以培養大方慷慨的習慣,請大家去吃一頓好料的,輸錢的人可以改善小氣的惡習,更能養成不服輸的個性,麻將,真不愧是中國博大精深的文化藝術中,國粹之首

在一圈麻將聲中,電話聲也是此起彼落的,有的是晚上也要去的朋友,當然其中包括了明天要結婚的新郎,坤頭接完電話後說:
(阿成剛剛打電話來關懷我們的戰情,還叫我們打大一點)
「幹嘛要打大一點,不會叫我們要負責酒家錢吧」查某說
(呵呵,沒錯)
「那可以要打五百二百的了吧,開玩笑喔」

(歹勢,我自摸了啦)我說
莊家連二拉二自摸一共六台,呵呵,我飽了,趁著一片混亂的局面摸了一把,也買下了晚上告別單身派對的半張門票,這一場國粹研習營在即近晚上的七點結束,那一局連四的結果,所以我必須付出晚餐的費用,坤頭提議大家去吃吃薑母鴨,為晚上戰酒家的體力做一個最佳化的補充,最輸的阿宗把女朋友也帶來吃夠本的,阿宗的女友在晚餐的過程中,頻頻追問著:「你們晚上要去哪邊啊」
(嗯,去PUB吧)阿宗言不及義的閃爍著

心中浮現了一本書名叫『去PUB的好日子』,不過今天有人告別單身,只去PUB似乎是不夠滿足明天要結婚的阿成,所以今天應該是『去酒家的好日子』才對吧

時間愈來愈晚,接到阿成的電話次數愈來愈多,想必他已經準備好了婚禮的事項了吧,也開始期待了晚上的派對,查某接到了他女友的電話於是趕去竹南載她回苗票,於是來匆匆去匆匆,阿宗和女友則是照著原定的計畫去逛街,而我和坤頭這兩隻羅漢腳也決定去新竹的市區晃晃,買件明天囍宴要穿的襯衫,於是在薑母鴨喀完了之後,大家鳥獸散,不過也約好了十點在阿成家碰面

和坤頭走在市區,在中興百貨附近閒晃,聽著坤頭畫虎蘭,日子很久沒有過的那麼輕鬆了,走在陌生的街道之中,尋找著往日的回憶,也很久很久沒在新竹的街道上閒晃了,在新竹我總是會想到曾經是我女朋友的妳,這是我離妳最近的距離,而妳呢,在新竹還是南投

很快的晃過了時間,在十點左右開車到了阿成家,一進門看到了阿成我就開幹了
「要不然現在是怎樣啦」我說
(什麼什麼怎樣)阿成回著
「結婚有人是前二天才通知的唷」
(啊,你不知道哦,我以為你知道咧)
「啊,不就知道,下次我結婚一天前再通知你」
(好啊,我還是去啊,不然還能怎樣)阿成還是耍嘴皮子的回著

開幹完了之後,客廳裡滿滿都是婚禮要用的東西,也東看看西看看,坤頭找到了兩卡小皮箱
(那這重)坤頭問著阿成
「八萬呢,不重怎麼可以」
原來那兩卡箱子中裝著阿成的婚紗照

等待人員到齊的時間在看和討論著婚紗照的時候流去,茶壺(阿成的高職同學,也是唯一一個對晚上告別單身派對的場所比較有涉獵的人)來了,開始討論著晚上的行程,不過茶壼因為前二年就到大陸去工作了於是對台灣LOCAL的酒家也已經是陌生了,於是也開始連絡著以前的同好,後來,我們就先到他朋友家去聊天打屁橋一下地點,也等等查某回來

查某在最後的時刻趕到,於是一行八個人兩台車往了今夜的狂歡地點去,一家在經國路旁的小茶莊,像是舊式的卡拉OK改起來的包箱,在識途老馬的帶領下我們進了那家店,看了看老闆的感覺有著濃厚的兄弟味,也有適合幹這一行的面相(也許有人會問我,那面相到底是成怎樣,呃,我想也許借我二個十塊錢吧,我問一下神)

進了包廂,阿成看了看歌本,就順手丟了給我
「喂,這是你那個年代的」
(什麼態度啊,沒禮貌)我是喜歡唱老歌的,我承認

過了一會,來了四個小姐,不過我們有八個男生,老闆也先解釋了一下,原來星期六不是生意最好的時候,所以有些小姐回南部去了,所以.......

一開始,小姐們開始一個一個敬酒自我介紹,然後拱出了主角阿成,於是那兩個小時裡阿成的身上黏著一個小姐,阿宗,坤頭,查某和我則是在兩個小姐的陪伴下玩著斯八豆,輸的人喝酒的無聊遊戲,反正既來之則安之了,跟著喝酒就好了,三四年前也去過一家在板橋的,也是一樣的喝酒,對那種沒感情的場合不太有興趣,所以這麼多年來這也才是第二次的涉足,今晚的高潮是在小姐們點了一些舞曲,大家在包箱中跳了起來,然後阿成被扒掉了上衣,露了兩點,對於這樣的高潮感覺有點悲哀,來了這種地方看到的卻是男生露兩點,唉,小丸子中的秋風吹落葉的情境頓時出現在眼前

一直在喝酒也不是辦法,於是在有人點到張宇的歌了之後,我開始離開了那個小圈圈,跑去搶麥克風,就這樣唱到了結束,離開了那家店之後,在車上大家也是幹聲四起,討論著今晚的過程缺點,有的人說因為在新竹所以不敢太大膽,我倒是覺得小姐太少了,不好意思去摸吧,到時候摸到的不是小姐,而是朋友的手,那多麼堅介啊

當然派對如果這樣就結束了,那也沒什麼意義,於是我們又到了一家指壓護膚店,把阿成丟了進去,其餘的人則在外面玩大老二,約莫四十分鐘之後,阿成才一臉茫然的走出來,就這樣今天的節目玩到了三點多才回家

在阿成的家門口,大家們繼續的聊著同樣的話題,幹譙,下次去哪,等等的,結果結論是星期三要換一家繼續,這,.......

心中起了疑問,那,這一天到底是告別單身的結束,還是花天酒地的開始啊

台長: 壩頂的風
人氣(1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