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1-01 10:36:48| 人氣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元旦的感覺

去年的一個小計畫,今年的頭一天就把它完成了,讓今年有了一個好的開始,不過也許也不代表就是成功了一半,因為這個小計畫是去參加元旦的升旗典禮,在台北住過幾年,不過每次的元旦升旗總是興趣缺缺,而今年也許是米蟲的日子過太爽了,閒閒沒事做,於是發願做一件有意義的事,新年的頭一天可以做的,以免日子過久了,牡羊座的三分鐘熱度會讓我一事無成

鬧鐘在三點鐘很準時,很負責任的響了,我很無奈的,很輕易的又把時間設定到四點鐘,這是個危險的舉動,很可能會因為自己故意的遺忘,按下鬧鐘的開關,而把睡過頭的錯誤輕鬆的讓鬧鐘來承受,不過我還是沒有睡過頭,鬧鐘也沒有因為我的故意而承受了無辜,因為牡羊座的新年三分鐘熱度還在,四點鐘的我難過的離開了溫暖可愛的被窩,起床來整裝待發,跟我的魚對看了一下,不過不能又穿一雙襪子花半小時,因為四點鐘起床的我還在中壢

老實說心裡是有點不情願的,因為新年的頭一天,溫度只有十多度,這多度還是沒過半的多度,要一個人在破曉前的暗夜出門,其實是一件相當困難也相當危險的一件事,在去年的某一天夜裡就曾經在一個街上還充斥昏黃街燈的馬路上用時速一百的速度在奔馳著,一個拾荒的老人恰巧的出現在眼角膜的一個角落裡,為了閃躲做出了一個一百八十度的華麗甩尾特技,把布萊德彼特代言ALTIS廣告中的甩尾搬上了現實生活中,那一夜之後,真正的體會到了「深夜問題多,平安回家最好」,希望今天別又遇上了那苦情的歐吉桑

元旦的高速公路一路順暢,中壢到台北重慶南路只花了半小時,期望今年的路況都能像今天這麼的美好,不過我想這是沒可能的代誌,我相信這個時間有很多人都不情願出門的吧,只是我選擇了讓這個不情願成立了,所以可以享受到便捷,真正能高速行駛的高速公路

走完了重慶北路,依然感受不到元旦的氣息,不過眼前有幾台看起來像競爭力下降了的大學生騎的機車,他們應該也是要去參加升旗的吧,於是他們一路擋著我的路,不怪他們,因為他們的未來,路更難走了

到了衡陽路才覺得自己沒那麼的怪,因為有一大票手拿著國旗的民眾走在這裡,我停好了車,慢慢的走在重慶南路上,一步步的逼近了府前廣場,說真的,在台北的那幾年,以總統府為中心,劃一個三公里半徑的圓,這個範圍我停留的次數不會多過我待在台北生活的年數,現在我為什麼會在這裡呢,這是不是夢啊,十三度的冷風吹過,告訴我,是金ㄟ

站在廣場中,身旁的人揮舞著國旗,一切都是那麼的新鮮,也許是這種新鮮的感覺觸發了牡羊座的三分鐘熱度,讓我終於心甘情願的站在這裡,不知道站了多久,不知道幾點幾分,出門的時候沒帶手機,於是成了一個時間的盲者,無所謂元旦的感覺其實也蠻輕鬆的

因為站在總統府前,因為大聲唱了國歌,因為看到了國旗冉冉的升上了,元旦的感覺竟然也多了幾分的感動,於是我跟總統府的旗杆說好了,明年的今天我會再來看你

台長: 壩頂的風
人氣(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