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1-06 00:13:31| 人氣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誰來晚餐


心神不寧、情緒緊張……為著今晚將有大批朋友衝著我的中國菜而來,下了班匆匆買齊材料著手準備,在有限的時間內還跑了兩家超市好不容易才買到不可或缺的蒜。

今日菜單有炒飯、火腿炒高麗菜、蒜炒肉絲、酸辣湯速食包,全是些簡單料理,太難的也不會,再不就是材料難找,反正做來做去就這麼幾道,倒成了我的招牌菜了。在家從沒做過肉類料理,真為這些人擔心,他們怎麼信得過我的手藝?連我自己都不太敢相信了……買了兩隻小全雞和兩片處理好的雞胸肉,先把它們燙熟,然後就是大費功夫的時間了,開始將它們撕成一絲一絲的,這雖然不是什麼高深的學問,但可得要有點耐心,畢竟要將一隻雞五馬分屍成不見骨的細絲並不是那麼容易,然而刻意擺在桌上的時鐘時時提醒著我,距離八點的晚餐開始進入倒數。

趕在最後一刻,當電鈴響起的剎那,剛好我的料理進入尾聲,就在小小的廚房要塞下十個人,只好連沙發都搬進來了,熱熱鬧鬧地,很有團圓過節的感覺。大家對於用醬油炒的肉絲都大力稱許,有的人甚至沒吃過這樣的調味而連吃好幾回,看到大家用著刀叉和圓盤吃中國菜真有說不上來的奇怪,連喝湯都因沒有碗而改用各式杯子,這麼中西合併地也把每一道全掃光,真是給足料理的人面子。

中式料理搭上朋友們帶來的義式甜點提拉米蘇真是絕配,即使再撐都想嚐嚐看,歐嘉說得好:不管再怎麼飽,肚子永遠有空位留給甜點;而好發議論的義人聊起天來便是互不相讓地沒完沒了,只見長桌前這頭的他和坐得老遠的他兩人在聊著,那邊兩人還繞過一個人不知在辯著什麼,就這麼縱橫交錯各自討論著不同的主題,鬧哄哄的,笑聲不絕,讓人耳朵都不知該聽那邊才好。其中一段是中文教學時間,不知是誰提問的,大家學著我的名字,怪腔怪調的,他們說,學中文對他們而言簡直是天方夜譚。

昏黃的燈,照得屋內暖暖的,就像和大夥兒聚在一起的感覺。這一夜,大家都很盡興,隨時歡迎下回再度光臨~

台長: 浮瓶
人氣(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