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1-19 15:00:47| 人氣3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提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提親     

 

今天是女兒韻帆的提親日。

爲了迎接男方貴賓,這陣子家中內外也特別整理佈置一番,力求雅緻。女兒靚紋、兒子麗天於昨晚分別自台北、彰化返家,而母親於半月前就來豐原,我們是一家三代會齊。

      十點左右,女兒男友洪聖懿在父母、舅舅、阿姨、姨丈陪伴下,提親來了。我和女兒走出門外相迎,兒子負責照相,進入家門,在餐廳依序坐定,彼此寒暄一番,並介紹由男方阿姨充任婚配聯絡事宜的媒人;由於雙方是第二次見面,已不生份。

      去年十二月十一日,我們全家受男方邀約在台中市北屯區陶板屋西餐廳初見面,就兒女婚事已有初步商量。當時我告訴男方家長,由於兒女倆人情意相合,願結連理,所以只要是明媒正娶,能得到天地親友的祝福,一些客套俗禮就從簡了。

我說拿女兒生辰八字的事,就不必再找媒人,要聖懿下週三來家裡吃晚飯,我當面交給他拿回去擇定訂婚、結婚佳期,並約定提親日即可。不過我特別表達,希望佳期能選在週休日,這樣才方便雙方宴客會親友。

交談些時,男方將命理師擇定的請期紅帖遞給我,並客氣的說請我再聘名師核驗。我細看佳期是在入秋後,訂婚日期是九月十七日農曆八月廿日,週六)、結婚日期是十月九日農曆九月十三日,週日)。

因為這兩個日期在農民曆上都是吉日,而且對家中主要成員都沒有沖剋禁忌,所以我就直接應諾下來;並決定女方於訂婚日會親友,男方於結婚日宴客。

      在接著閒聊中,我們是家事、國事;政治、經濟,無所不談,也有不少時間,談到我們夫妻的從政生涯。我還打趣說:我讀大學以前,個性和我這未來女婿很相近,羞澀、木訥、寡言辭。但後來我卻從政,在政壇獨領風騷,台上台下,舉止從容;交際應酬,自然大方。可見人生的變化,真是難以逆料,對女兒的決定,我百分百有信心。

      我又告訴他們:農曆年前我們的家庭旅遊,早就邀請兩個女兒的男友一道參加了。當媒人的阿姨當下接口說:這表示你們心中早已認定這個姻緣,那以後男女就稱雙方父母為「爸媽」,而兩家就以「親家」相稱了,我和妻欣然同意。

      午宴,我已事先訂在潭子新田「風動石」庭園餐廳。我們先在家門前合照後,驅車前往。這家餐廳頭家叫賴原在,是我選國代時的大樁腳,深綠的民進黨員。

餐廳位在一個小山崙頂點,居高臨下,視野很好。由於天冷風強,白雲漂流,樹梢搖曳,景觀瀑布爆出的水聲,緊密的送入耳際。擺宴在整面落地窗的雅致房間中,不但有天地遼闊的感覺,卻也倍感溫馨。

      因為聖懿和他的父母是素食者,所以採用簡餐式的餐食,這不同於傳統飲宴的設計,反而形成另類特色。一人一鍋食,冷天熱食,酒雖喝得少,但結親熱情,往來酬酢,一樣熱烈。

      一頓飯吃得賓主盡歡,直吃了兩個多鐘頭,才拱手告別。而韻帆終身大事的各項備辦事宜,也正式啟動……。

              

2011年元月15   星期六       天氣:晴、寒甚

台長: 雲山客
人氣(3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閑居札記 |
此分類上一篇:時鮮野味山龍湯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