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17 22:29:19| 人氣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美麗的芫荽花

我喜歡香菜
因為她美麗細緻的葉子
在熱呼呼的白蘿蔔湯上灑上一些
都讓一碗平淡的湯有了不同的味道
我記得小時候住在台南的那十多年的日子
早上去上學的途中
不是碗粿
就是菜粽
台南的菜粽很特別
用有著特殊香氣的月桃葉包覆著
裡面的餡料只有土豆
但是最簡單的味道 卻是食物給人最豐富最愉快的記憶
淋上了甜甜的土黃色醬油膏
灑一些花生粉
放上一小撮香菜
這是我對香菜最早的記憶
小朋友們最害怕這種味道
可是我對她卻情有獨衷

一直到回到鄉下的這一兩年
我才在阿嬤的菜圃裡發現這美麗且細緻的花
原來就是香菜的花
那纖細的花瓣和蕊
像是暖暖的冬陽下
一場美麗的
安靜的
雪...

台長: 田也
人氣(9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