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23 22:10:18| 人氣1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文字、說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天MSN傳來一位中學同學的說話:「原來你有update你的網頁」。哈哈﹗心裡只是想:「原來有人會看。哈哈﹗」

一開始的時候,充滿幹勁,要多寫一點。

一直以來,在文字的世界裏我比較有自信。喜歡看書、喜歡寫東西。認識我的朋友也知道我喜歡寫信、也喜歡送書給人做禮物。

寫信是自小培養的習慣。中學的年代,LOFT是常去的地方。信紙算是可以負擔的物品。八張信紙、四個信封、四五十大元。用漂亮的信紙,信寫得特別用心。現在反而少見漂亮的信紙,都只會選淨色的。信也比較少寫。

文字,比說話更能表達自己。可能因為有時間讓我去想。

我是那種經常會說錯話的人。尤其是要我去安慰別人,我總表現得很爛。曾經有一個失戀的朋友這樣對我說﹕「你都是不要亂給意見啦﹗」有時說了某些話,自己也會禁不住流三滴冷汗。又有一天,我想問一問一位朋友買甚麼情人節禮物給男朋友,我說了一句:「也快要情人節了﹗」誰說這句說話也沒有甚麼問題,只是我說出來就好像在提醒別人自己的生日。現在想起還有點面紅,好像很不要臉的樣子。

說話總使我有點忐忑。文字總使我比較舒服。就好像這篇文章,寫了好幾天。

可以每天改一改……

也可以選擇幾天後收回……

台長: ting
人氣(10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