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6-23 04:55:57| 人氣4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夏天最有趣的動畫片 - 功夫熊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年夏天最有趣的動畫片出來了,真沒想到和我原本想像的完全不一樣,就像是我剛看到「料理鼠王」這部片的片名一樣,覺得大概是既膚淺又無趣的動畫片之一,因為最近讓我去電影院看的動畫片都讓我失望了,從忍者龜開始到史瑞克三世皆相同,不過「功夫熊貓」這部片倒是讓我對夢工廠的動畫制作技術與編劇,又重新拾起希望了。廢話不多說,來談談正題:就是這部戲吧!
再聊這部戲時,我會儘量的少談到劇情的部份,畢竟是要推荐大家去看,若把重點內容都說完了,還看什麼看呢?您說是嗎?客倌…。

劇情上大略為:熊貓原本是一家麵店的少東,但一心想學功夫,只是他老爸卻想把那家麵店傳到他身上。就在一次陰錯陽差的機會下,他成為了「神龍大俠」,必須來對付可能會逃獄的殘豹,但一身肥肉且對功夫一竅不通的他,能成為全村的「救世主」嗎?
從片子中的人物設計上,選角選的算的上是洽到好處,首先,大家先想一下,中國的功夫裡和動物有關係的有哪些,順便說出有哪些電影用過這些功夫?本片中的人物,就這麼剛好的是:「蛇」形刁手、「猴」拳、「螳螂」拳以及「虎」「鶴」雙飛。角色強化了電影小主軸就是「功夫」。而熊貓的選擇上,在大家的印象中,牠們是懶洋洋且胖,和功夫八桿子不相干,但卻是動畫裡的主角。在劇情中的設定就是要讓這個看起來一點也不像主角的主角變成絕世高手,除了破除影迷原本的預期心理外,也加強了本片所要闡述的內容就是「知足」。
此外動畫的處理上也有十足的張力,像是烏龜大師的羽化,以及熊貓在偷吃東西後被抓到的樣子,其表情就像是:啊,完了!都會令人會心一笑。
而我最愛的角色就如上面的圖片所示,至於為什麼呢?請看電影時注意有「吊橋」的橋段,你就知道為什麼了…(現在想起來,都還很想笑…呵呵)。

最後附上官方網站:
http://www.kungfupanda.com/

連官網都做的不錯呢!

P.S今早看了一下知名影評網站IMdb由一萬人所做出的評分,分數高達8.1分喔!

順道提一下史瑞克第一集為8.0分,第二集為7.6分,第三集為6.2分…冏,怎麼愈來愈退步…。

台長: 愛國球迷
人氣(48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電影 |
此分類下一篇:黑暗騎士-The Dark Knight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