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6-12 11:19:25| 人氣19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酷愛浪漫的孤單老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晚上 公司同事辦迎新送舊
到貓空聚餐
本來 因為大家都懶得開車上山
所以 跟幾位同事相約
開車到木柵動物園 搭貓纜上山
因為 訂的餐廳就在貓空站的附近
走路過去 也不會太遠
可是 後來...
自願開車的同事 太熱心了
竟然決定直接開上山
不去搭纜車了
因為 我還沒有坐過貓空纜車
其實 還蠻期待的說
所以 有點小小的失望
但一方面 搭別人的便車
不好意思意見太多
另一方面 也被自己的懶惰說服
就默許了直接開車上山的提議

到了山上
豐富可口的菜餚先祭了飢腸轆轆的五臟廟
除了擾人的蚊蟲 有點煞風景之外
徐徐的涼風跟浪漫的夜景
更讓人神清氣爽 心曠神怡
伴隨著同事們的談天笑鬧
度過了一個愉快的夜晚

看著不遠處的貓纜
心中還是有點遺憾
忍不住幻想著搭乘貓纜
遊盪在夜空中的感覺
於是暗自決定一定要再找機會
來實際體驗一下

其實 之前部門也曾辦過搭貓纜的一日遊活動
但那時剛通車不久
新聞每天都在報導
遊客頂著炎熱的天氣 大排長龍久候的情形
讓我興趣缺缺
我最討厭人擠人
所有愉快浪漫的情緒 都足以被破壞殆盡
而且 活動正好是辦在假日
所以 我沒有參加
但靜謐的夜晚 三三兩兩的遊客
滑翔在蟲鳴風聲的黑幕中
應該就大不相同 別有一番風情吧

下山時 我也打開車窗
吹著涼爽自然的山風
享受片刻與大自然貼近的安靜空靈
不禁又想起 在我心裡常常浮現的一個問題
如果浪漫的心情
沒有隨著年華的老去而消逝
這是幸運 還是不幸呢??

有的人 是人很年輕 但心很老
我的困擾是 人老了 但心還年輕
我喜歡年輕的髮型 時髦的妝扮
但那卻不適合我的年紀
連我的孩子 都覺得我愛搞怪
不能接受
我想做一些浪漫的事
老公卻覺得我是神經病 吃飽太閒

這...
算是一種無形又可怕的孤單吧
如果 我的心跟我的人 一樣老
就可以跟和我一樣老的人
去做一些老人愛做的事
我就不會孤單了
是這樣嗎??
這到底是幸? 還是不幸呢??


台長: 交淺言深的陌生人
人氣(19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只想說說 |
此分類下一篇:陸客來台觀光
此分類上一篇:悶爆的端午節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