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5-24 13:33:46| 人氣1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成長是幻滅的開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幾天 看了姊姊報台的文章
(註:姊姊是我大女兒)
覺得好心疼~~~
但不同於以往的是
她並不是遇到什麼困難
或是有什麼病痛或受傷
而是 最近發生的一些事情
讓她體會到了人生當中...
有很多事情

不能照自己所期望的那麼完美

有些事必須忍痛做出取捨

結果 不一定是因循著初衷來的

等在努力後面的 也不保證是成功...


對於這些殘酷卻無法改變的事實
除了只能傻眼的感慨
『那ㄟ阿奈??』之外
我想...
她已經必須要學習面對
「人生不如意事 十之八九」這件事了吧

上了高中之後
她就發現 來自不同家庭背景的一些同學
雖然在相同年紀
以相仿的功課程度
考上同一所學校
甚至很有緣的分在同一班
但...
每個人的觀念想法卻有著天壤之別
甚至有些人的行為舉止
足以讓他人瞠目結舌 覺得不可思議

當然 在這樣的一個群體中
自然有很多事
就不見得會以自己的邏輯去發展
而產生出想當然爾的結果

朝思暮想 千方百計 想要加入的吉他社
現在卻成了在板中的第一個傷心地
不禁讓人感慨...
雖然早知世事難料
但也不必如此的諷刺吧.....(真是一個囧)

這也讓我想起了
年輕時候常愛用來強說愁的一句話~
成長是幻滅的開始!!!

大概就是這種心情吧

不過 孩子 我還是想要告訴妳
在妳的人生中
妳是自己的船長
你可以自己決定妳要的方向
雖然 途中會有不可預知的風浪
運氣不好的 甚至會遇上海盜
但是 我相信妳會是最好的舵手
而我 是永遠支持妳 協助妳的水手喔

台長: 交淺言深的陌生人
人氣(1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只想說說 |
此分類下一篇:安安生病記
此分類上一篇:怪胎媽媽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