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4-24 08:37:06| 人氣16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好玩or欺負? 幫凶or旁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兒子學校學務處的老師
突然在上班時間打電話給我
嚇了我一大 大 大跳
擔心是不是發生了什麼意外?!
結果 是安安又闖禍了
副生教莊老師叫我到學校去一趟...囧

呵呵~~
也算是在平靜的日子裡
多了一點surprise吧
雖然 不是什麼喜事啦
但 畢竟是自己的孩子
就算犯了什麼錯
也算是成長過程中的歷練吧

就像 上幼稚園的時候
第一次接觸到了外面的細菌
雖然 常常感冒 讓父母擔心又疲累
但也就是這樣一點一滴的累積自身的抵抗力
才能讓身體慢慢的成長茁壯
到現在 這麼大一隻 也不會再常常生病了

對這件事 我的看法 也是一樣...
到了國中 孩子自己本身因為青春期的發育
對一些事情的感受跟想法
都處在 兒時經驗與成長蛻變的矛盾衝突中
他們正在學習 如何建立正確的人生價值觀
人際關係的拿捏 是非對錯的判斷
如何抵抗社會不良行為的影響及侵害
都只是不同階段 所要面對的不同課題罷了

所以 小時候 當孩子生病
父母總是極盡呵護 細心照顧
現在 孩子面臨到了更大的挑戰與抉擇
當然 我們更要用一樣的愛心來關懷引導
帶領他走到正確的方向
這跟身體健康一樣的重要
就像電腦的硬體跟軟體一樣
兩者都OK
才能正常運作 發揮功能
對吧??

好玩 或是 欺負?
旁觀 或是 幫凶?

不是 你 怎 麼 說~

而是 別人 怎 麼 看~~

親愛的孩子...
除了問心無愧之外
更要懂得遠離是非 保護自己
知道嗎???

台長: 交淺言深的陌生人
人氣(16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想對你說 |
此分類下一篇:人財兩失
此分類上一篇:莫名其妙的情緒低潮

白色風帆
我真的是無辜的呀呀呀呀呀呀~~~~~
ㄆㄆ
2008-04-25 22:55:50
版主回應
我知道~ 我相信~
你的良善本性 我當然是最清楚的啊
希望藉這次的經驗
能讓你學會如何避免再發生類似的事情
2008-04-26 15:31:4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