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4-13 12:51:44| 人氣189|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忽然變得無法忍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雖然 老公跟孩子 甚至是同事 朋友
對我眼睛下面一個約直徑6mm的痘疤
都已經習慣到了幾乎視而不見的程度
但是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就是忽然對這個形狀不規則 常常泛紅
本來就不該在我臉上凸起的 東西
覺得無法忍受...

不想再每天早晚面對鏡子
就要想著如何遮掩這個越看越討厭的疤痕
或許是包藏著對生活中的一些無奈及不滿吧
我終於 下定決心 要把它弄掉

一開始 我先到亞東醫院門診
嘗試先用打針的方式
有一種針劑 好像是可以軟化凸起的疤痕
漸漸的讓它平掉
但是效果不確定
所以 皮膚科醫生建議先試試看
如果可以不要動刀 就儘量不要動刀
兩個禮拜打一次
每次都要400多塊
我打了大概3~4次
連老公都驚訝我這次的耐心跟堅持
也破天荒的 竟然每次都陪我去門診
真是讓我受寵若驚
通常 他只有在必須急診的情況下 才會陪我的

可是 後來 醫生看打針的效果並不顯著
並且察看我身上的其他傷疤後
研判 我應該不是蟹足腫的體質
就建議我轉掛整型外科
讓那邊的醫生評估看看
是否直接動手術割除
她說 雖然不保證完全不會有疤
因為畢竟動刀還是會有傷口
而且為了全部拿乾淨
傷口可能還會比原來的疤還要長
但若好好護理 疤痕應該不明顯
至少會比原來好得多

在考慮中 我上網查看亞東醫院的整型外科醫生
都是看起來兇兇的男生 沒有女醫生
讓我沒有信任及安全的感覺
我還蠻相信直覺的
於是又拖了一個禮拜 不敢下決定

後來 同事介紹我耕莘醫院一位女醫生
已經有認識的朋友去給她做過 評價不錯
同事本身也有去拿過眼睛邊緣的痣
也做得不錯
建議我先去門診給她看看
誰知 憂柔寡斷的我 碰上做風明快的醫生
就在第一次門診時 直接約定了手術時間
剛好 幫我下了決心
不再給我猶豫不決的機會
就這樣 我終於做了猶豫好多年的去疤手術

前一晚 老公很為難的告訴我
工地的進度很趕
沒有辦法特地請假陪我去
當天早上 孩子要去上學前
也不捨的問我說:「妳就自己去喔?」
我笑一笑 安慰他們說:「沒關係 外公會陪我去」
我出門前 就對著爸爸的相片說:
「爸 我今天要去手術割疤了 你要保佑我一切順利喔」

上午照常到公司上班
只請了下午半天假
因為時間約在2點 所以還在車上睡了個午覺
才到醫院去
換好手術衣 短暫的等待卻成了漫長的煎熬
我好緊張 又好害怕喔
上了手術台之後 又等了一會
我不知道不能戴隱形眼鏡
那些護士還被醫生唸了一頓
好不容易找來容器 讓我拆下了眼鏡
好像又等了一會兒
手術終於開始了...
先全臉消毒 再打麻醉針局部麻醉
左邊較小的疤打了2針
右邊的大疤打了3針
醫生囑咐我 閉上眼睛都不要睜開
因為手術燈太亮了 怕會傷到眼睛
其實不用她講 我也不敢睜開眼睛啊
嚇都嚇死了
醫生先做左邊
聽聲音 好像是先用刀劃開皮膚
再用手術剪刀把不要的肉剪掉
因為我聽到「掐、掐、掐...」的聲音
然後再將不規則的傷口電燒
我聽到「嗤、嗤、嗤...」的聲音
還聞到..燒..焦..味~~
然後 就是縫合傷口
感覺到拉扯皮膚跟聽見剪斷線的聲音

很快的 換做右邊
可是當醫生一刀劃下去的時候
我竟然感覺到 痛!!
不自覺的就「嘶~~」了 一聲
還好醫生馬上察覺
趕緊幫我補打了一針麻醉
一樣的過程 到了開始縫傷口的時候
我竟然又有感覺了
醫生就說 我的麻醉怎麼退得這麼快
問我需不需要再補麻醉針 只剩最後2針就縫好了
我說不用了 只是有感覺而已 還不會太痛
這時 護士就在旁邊開玩笑說
我是酒國英雄喔? 不然怎麼會麻藥退得這麼快?
真是冏... 並沒有 好嗎

好不容易 終於熬到手術完成
我才發現 整個過程我的身體是完全緊繃的
而且 因為太緊張 一直在憋尿
真是不舒服的經驗.....

親切的護士 幫忙我戴回隱形眼鏡後
我就換回自己的衣服
然後批價領藥 離開了醫院

手術後 麻藥半退不退的
右眼有點顏面神經失調的感覺
很不舒服 也很擔心這是不是只是暫時的
車停在路邊休息了一下
就硬撐的開回家休息了

倒楣的我 M.C.竟然剛好在要去手術的2個小時前 來了
我是每月必痛的 手術完的第一天晚上
我竟然要同時忍受 術後疼痛跟月經肚痛 - -|||
幸好 現在都已經過去了
第三天 把紗布拆開換藥時
懷著既期待又害怕的心情
我第一次看到了傷口 天啊 好大的傷口
左邊縫4針 右邊縫8針
而且紗布沾粘住傷口
我邊用生理食鹽水濕潤黏住的地方
邊試圖拉開紗布
又痛 又怕 手都在發抖了
好不容易 終於弄掉紗布之後
看到傷口上還有一個小小的地方沒有黏合
不知道是不是剛剛被我太用力拉扯開的
露出紅紅的血色及分泌出組織液
不禁開始擔心 自己會不會白忙一場 越搞越糟啊!!!

可是 擔心也沒用
我還是遵照醫生的囑咐
每天都很小心翼翼的清洗傷口 換藥
再包上乾淨的紗布跟膠帶
幸好 在後面的幾天裡
每天下班拆下紗布後 都看到傷口有明顯的恢復
才稍稍放下一點心

手術後一個禮拜 回醫院拆線
雖然傷口都癒合的還不錯
可是 都紅紅暗暗的 跟正常膚色差很多
醫生說好像有點過敏
左邊先開始貼美容膠帶
右邊又開了另一條藥膏給我擦
說等紅色退一點再開始貼美容膠帶

今天已經是拆線後 第三天了
昨天試貼了一天
覺得紅色已經比較退
而且範圍也變小了
我就開始貼美容膠帶了
醫生說 至少要貼六個禮拜
希望神明保佑 老天保佑 爸爸保佑
保佑六個禮拜後 能有一個滿意的結果

台長: 交淺言深的陌生人
人氣(189)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只想說說 |
此分類下一篇:怪胎媽媽
此分類上一篇:自己的窩

進香客

我的朋友 你忘了有我這各閑閑的同學嗎
我可以陪你去啊
自己去開刀 雖然很勇敢
但是有人陪伴的感覺還是很好啊....
2008-04-13 20:46:38
melody
新髮型....讚啦
(會不會太簡短ㄌ)
2008-05-29 15:31:5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