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7-21 20:19:24| 人氣2,2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與SS的那個暑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先吐自己嘈:標題很像劇情片

在超任轉換到下個世代的主機時,曾經因為某些遊戲而考慮過SS:
1.飛天幽夢-那迷人的空間營造與配樂
2.格鬥天王-因為可以和朋友對戰
3.VR快打
4.成人遊戲(喂)
當然,SS還有很多遊戲是很經典的,例如飛龍騎士、公主之冕…


不過,最後還是因為FF7的原因,而選擇了PS。
(之後,曾經因為N64出了一款fami通滿分的遊戲,而動了些新的念頭。)

97後半年,我身邊的朋友尚多為擁有SS,
而其中一位認識較久的,由於住的近,常往他家跑,
結果他那裡的SS遊戲片,有一半是我推薦他的。

漸漸的,因為自己PS遊戲消化不完,就比較少往朋友家跑。
到了98年的暑假,由於是等待入學的狀態,時間上多了許多,
突然就想到:
那位朋友家裡的遊戲裡,有些我自己推薦了,卻沒有機會慢慢玩…

於是,我就跟他借主機+遊戲。
不過,最後還是因為FF7的原因,而選擇了PS。
(之後,曾經因為N64出了一款fami通滿分的遊戲,而動了些新的念頭。)

97後半年,我身邊的朋友尚多為擁有SS,
而其中一位認識較久的,由於住的近,常往他家跑,
結果他那裡的SS遊戲片,有一半是我推薦他的。

漸漸的,因為自己PS遊戲消化不完,就比較少往朋友家跑。
到了98年的暑假,由於是等待入學的狀態,時間上多了許多,
突然就想到:
那位朋友家裡的遊戲裡,有些我自己推薦了,卻沒有機會慢慢玩…

於是,我就跟他借主機+遊戲。

當時我向他借一個月(後來又拖長了半個月)
主要的遊戲其實只有1+1(3)個:
SS版的惡魔城月下夜想曲
Shining Force III 三部曲



SS月下:

其實,PS版的月下,是我在擁有PS但只有FF7的情況下,
想著「也該有個簡單操作的動作遊戲」時,一時任意的選擇。
不過PS版我只有破過兩次正城,
結局時還想著「阿怎麼這樣就沒了?那個女生呢?」「阿就這樣?德古拉呢?死神呢?」

當時我還不知道PS版也可以用里希達通關,
所以SS版的里希達給我相較[惡魔城XX]還要暴力太多的表現了!

SS版可以使用長大的瑪利亞,是我玩這款的原動力。
不過,突然要和瑪利亞對決,第一次我以為是劇情需要,就乖乖給她殺死了…
而在打SS版時,才注意到瑪利亞丟出的眼鏡,戴上後里希達頭上會飛出奇怪的東西。
「打打看會有什麼變化…」
就這樣,我很驚訝100%並不等於全破,終於知道為什麼魔導器的空間那麼多了。

此時,我還不知道阿魯卡多之盾的破壞平衡招數,也不會用奪魂術,
打魔神打到我第一次中途回圖書館,確認魔神的血到底有多少;
結局是瑪利亞沒有愛跟隨,幾年後才知道有愛跟隨的結局。


ShiningForce3:
第一次玩的時候,還以為シンビオス是個無口;
メディオン是巴薩拉倒是聽出來了。
看不懂日文時,還以為ジュリアン應該是活潑的那種(才會跟另兩主角同隊伍),
沒想到完全相反。

而當我持有前兩部的記憶,要進行第三部時,
記憶卡突然資料都損失了。
意思就是:
前兩主角的隊伍都很弱;
朱里安還沒轉職;普羅馮特要被我宰了。

在父母兩人去爬山郊遊,隔天才回來的某個週末,
我熬夜把第三部全破了。
因為不知道要對Jean用祝福,所以第一次我把她宰了,結局時Julian便是單身上路。
第二次就是兩人同行了…只是破過試煉場所後,總覺得敵人都太弱了。
最後的畫面代表什麼,其實我到現在重玩過了,還是沒有一個很好的詮釋方式。

現在回想起來,看不懂日文還能摸索到破關,自己也覺得滿有趣的。



最後,把主機還回去之後,好像就沒有再去過他家的樣子。
這便是我和SS相處過唯一的暑假。

台長: 佛洛依德
人氣(2,28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玩動漫(電玩、動畫、漫畫、同人) | 個人分類: 電玩 |
此分類下一篇:Xenogears 異域神兵
此分類上一篇:Werewolf - The Last Warrior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