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12 01:24:26| 人氣47| 回應0

靈魂不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隨便找了塊石頭坐下,我已經不在乎雜草橫生的荒地會不會弄髒我的衣服了。

空洞...,心就像被掏空一樣。

我不知道自己對一隻狗的愛能那麼深,以致我的生命似乎也有些什麼隨著牠的死而流逝。

顫抖的手指幾乎點不著打火機,淑宜默默的遞上火為我點著煙,我猛猛的吸了一口。

以為自己會痛哭到昏厥,卻沒有再流下一滴眼淚。我哭不出來,說不上來是什麼感覺?應該說我太堅強已經接受了事實,還是說傷痛使我保護性的麻痺自己。

寺廟的師傅在門口喚道,事情已經處理好了。

我嘆口氣走進廟裡,事實終是要面對。師父從屋裡捧出一個鐵盤,裡面乘著細細碎碎的白骨。

就這樣?就只剩這樣?我不禁喃喃道。遵循著師父的指示,我機械性的重覆著他敎我說的話,將一片一片的白骨放入骨灰罈中。

我抱著一隻像安詳沉睡的狗來,現在卻要抱著一個光滑冰冷,無法聯想起我家妹妹可愛模樣的骨灰罈回去,在裡面的真的是她嗎?。

我很困惑...很憤怒...很後悔...很害怕...,千百種感覺同時衝擊著我,我做對了嗎?這樣妹妹能安息嗎?我沒給她燒紙錢,萬一真的有陰間世界她沒有錢給牛鬼蛇神怎麼辦?...我很難過。

回到家後,我還是崩潰了。死亡的衝擊如此之大,即使心裡明白在生命中我們總要承受失去所帶來的傷痛,但在面對之後,情感還是勝於理智,痛苦衝擊著身體裡的每根纖維最細微的感官。

地球不會因為一隻狗的死亡而停止轉動,時間也不會因為我的傷痛而停止流動。

妹妹走後的第三天是星期一,我失了魂似的在公司上了一天班,被麻痺的情感還未恢復知覺。夜晚來臨,我拖著筋疲力竭的身體回到家,打開門......,一隻咖啡色點綴著鮮黃色的斑點的飛蛾在我面前翩翩飛舞。

瞬間就像被閃電打中一樣,所有的知覺好似又回到我的身上。

妹妹!是妹妹回來了。

牠飛到我的肩膀上停留了一下子,又飛到床頭棲息了一晚,隔日早上才消失無蹤。

生命有愛,靈魂不死。儀式不重要,牠終究能回到該去的地方。

牠的生命是個禮物,而我從牠生命中學得付出愛的喜悅,從牠的死亡中領悟到生命的珍貴。

台長: cat
人氣(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