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21 23:13:05| 人氣412| 回應0 | 下一篇

奧斯卡與安德烈的童年趣事-烹飪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一年,奧斯卡八歲、安德列九歲,在一個凌晨的夜晚]
[他們穿著睡衣走下樓,安德烈手上拿著蠟燭]

奧斯卡:你想我們會不會被發現呀?
安德烈:不會啦!他們都睡著了,奶奶也睡了.
奧斯卡:我好餓,快點啦!安德烈.
安德烈:我試著在快了,但是太暗了,奧斯卡.
奧斯卡:我不管!我好餓,我要吃東西!
安德烈:還不都是你的錯,奧斯卡...喔!你幹嘛踢我?
奧斯卡:因為你也有錯!
安德烈:又不是我把馬尾巴剪掉的!
奧斯卡:是你把化妝顏料塗在馬身上的耶!
安德烈:我只有用一個顏色.
奧斯卡:對!粉紅色!
安德烈:奧斯卡你還說哩!如果不是你把馬尾巴剪成那麼短,
根本沒有人會注意的,而且我們也有晚餐可以吃!
奧斯卡:那個粉紅色的嘴唇是怎麼回事啊?是你用的耶!
安德烈:那匹馬把它舔掉了,很快就會不見了啦!所以妳看,是你的錯!
奧斯卡:才不是!
安德烈:是!
奧斯卡:不是!
安德烈:是!
奧斯卡: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哈,我贏了!
安德烈:隨便你啦!我們到了.
奧斯卡:真的很暗...你先進去,安德烈.
安德烈:如果裡面有鬼怎麼辦?
奧斯卡:他們會吃了你...

[安德烈走了進去]

安德烈:喔!我好餓.我想應該我會吃了它們吧.
奧斯卡:你吃不了一隻鬼的...安德烈,試試看櫥櫃裡有沒有.
安德烈:沒有.
奧斯卡:那爐子呢?
安德烈:什麼都沒有.
奧斯卡:我好餓.我想我們需要煮一些東西.
安德烈:煮東西?
奧斯卡:對啊!煮東西.安德烈,找找看有沒有什麼東西可以煮的.
安德烈:這樣好嗎?你從來都沒煮過耶!
奧斯卡:可是我看奶奶煮過呀!她煮的真好吃.
安德烈:那是因為奶奶會煮啊!
奧斯卡:怎麼樣?你餓不餓?
安德烈:好吧好吧...我試著找一些東西.

[在廚房裡東找西找]

安德烈:這裡...有一些紅蘿蔔.
奧斯卡:我需要一個鍋子.謝謝.
安德烈:我找到了一些馬鈴薯.
奧斯卡:嗯...鹽巴
安德烈:洋蔥跟胡椒.
奧斯卡:raddishes、肉桂、醋還有糖.

註:raddish不知道是什麼也查不到,抱歉了!
安德烈:嗯...還有萵苣.菠菜,我不喜歡吃菠菜!不要菠菜.
奧斯卡:這裡有蛋.
安德烈:那我們可以用這些做什麼呢?
奧斯卡:湯!
安德烈:喔!趕快.我實在是很餓!
奧斯卡:我要用爐子.升火吧!

[安德烈開始升火]

奧斯卡:不...再多加兩根柴火吧.
安德烈:這...咳咳咳...我想柴火太多了.
奧斯卡:[做自己的事]我們把這些東西跟水放在一起然後...
安德烈:太多水了!倒掉一些吧!
奧斯卡:怎麼倒?
安德烈:像這樣...
奧斯卡:好髒喔!不要從鍋子裡面喝水啦!
安德烈:好啦~試試看,其實沒有那麼糟啦!
咳咳咳...奧斯卡,你沒有削皮就把洋蔥丟進去啊?
奧斯卡:為什麼要削皮?
安德烈:我剛吞了一片脆脆的皮,咳咳咳...
奧斯卡:阿...就混在一起放進去了嘛~
安德烈:為什麼鍋子會這樣嘎吱作響?
奧斯卡:那些是蛋.
安德烈:有多少?
奧斯卡:14顆.7顆是你的,7顆是我的.我喜歡吃蛋.
安德烈:你把蛋連殼一起放進去了嗎!!!
奧斯卡:不要說話,安德烈.你看,它在滾了.
喔...好難聞.你放了其他東西進去嗎?
安德烈:對啊!我放了很多的raddishes!!我喜歡吃這個.
奧斯卡:安德烈...
安德烈:怎麼了?
奧斯卡:安德烈,它燒起來了!
安德烈:停!快把鍋子拿走!快!
奧斯卡:我看不見...這煙...咳咳咳...
安德烈:失火啦!燒起來了...

[那鍋湯變成像經過淋上白蘭地後燃燒過的食物一樣了...]

奧斯卡:試試用這個把它拿開...
安德烈:奶奶的絲巾桌布??!!
奧斯卡:快!

[鍋子跟平底鍋乒乒乓乓地掉在地板上]
[整個廚房裡都是煙]

安德烈:快澆水!
奧斯卡:那...熄掉了...
安德烈:希望沒有人看見.
奶奶:[就站在門口]太遲了!
奧斯卡&安德烈:啊...

傑爾吉將軍:所以他們必須要清理廚房?
奶奶:是的.整個廚房.
傑爾吉將軍:那麼,他們現在在哪裡?
奶奶:[露齒微笑]在上烹飪課

[黑煙像烏雲般從窗口升起]

傑爾吉將軍&奶奶:啊...

譯文出處:Versailles Dreamer的英文同人小說By Zahara Blue

台長: Grandie
人氣(4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小凡譯文天地 |
此分類下一篇:最熟悉的陌生人-前言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