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8-19 22:49:44| 人氣1,85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六親不和, 見孝慈_情與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人情義理, 真情人間. 」

今天見到一則新聞, 讓我想起陳水扁對人民報告中有一段話. 今天印證出言行是否一致? 人情, 義理....

「 我無以為報,但是我非常清楚,小時候爸媽告訴我,我們家窮,但窮不是丟臉的事,窮要窮得有志氣,所以我小時候去撿地瓜,但絕不能去偷地瓜。我要唸書,父親借錢來讓我唸,但未來我賺了錢,一定要還,不能欠人家錢,這些是小時候我爸媽告訴我的話。長大後,我擔任律師,常被當事人倒帳,開支票付律師費常不能兌現,我太太告訴我,你不能這樣,案件賠錢也要辦,就算貼稅金也要幫這些可憐的人,他們會倒律師費,一定是有困難,一定要好好替人做義務辯護。我從政的過程,我太太一再提醒我,當議員、首長有一個原則,不能拿紅包、炒地皮,要做正的、清的,所以我當總統以後自動減薪,因為當總統不是要來領那麼高的薪水,錢夠用就好,一個月80幾萬,我自動減成40幾萬,四年一任減少2000萬,二任八年減4000萬,錢是身外之物,沒什麼好計較。 」

以上資訊來自於
「妙子的異鄉剪影 http://blog.yam.com/lifeshot/archives/1799071.html 陳總統向人民報告全文 」
「影音部份來自於 Taiwan YES! http://www.taiwanyes.com/index.htm
「 情義無法分, 捨情重義? 」

世上最悲涼的, 莫過於久病床前無孝子, 女兒病時無分文.

「 施明德表示,有報紙報導去年因為他女兒手術急需用錢,曾經向郭文彬借2百萬元,結果2百萬元是陳水扁捐贈,他證實這件事確實是如此,但是一開始他並不知情,以為是郭文彬父母的錢,因為郭文彬怕說了後,他會不肯接受,所以一直隱瞞,最後是請辦公室主任陳涓琪去問郭文彬後,才知道是陳水扁的錢,所以他在日前的公開信中,對於陳水扁很多方面關心他與女兒再次表示謝意。 」


人的一生, 有多少個朋友是真的會雪中送碳的?
人的一生, 有多少個朋友是真正了解你的個性的?
人的一生, 有什麼東西是該去珍惜的?

我不知道? 我是個凡人....但對於患難中幫助過我的人, 我會認為是恩情, 這一輩子都欠人家的......尤其是幫我但又不告訴我的人.....

但....

人的一生, 往往都在患難之中, 才知道過去身邊都是酒肉朋友.
人的一生, 往往都是胸口最深的一刀, 是最親的朋友所插的.
人的一生, 往往都在失去後, 才知道過去該去珍惜什麼?

施明德, 你的一生少了一位真心了解你的朋友...

台長: 黑白武
人氣(1,85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六親不和, 見孝慈 |

ryan
姑且不論施明德有無接受陳總統幫助,一個’倒扁’靜坐丑劇竟然還要先要全國人民交100元,再來倒扁,其機關算盡真不可不謂無所不用其極;簡單的倒扁運動還要先算便當錢等,實在是令人看笑話,甚至說有結餘時,將餘款捐贈貧童(儘管他沒有義務);但可不可以換個角度想?反正都已經募得超過8000萬元(比中樂透還容易,比詐騙集團還高招),施明德是否願意先捐出一半照顧社會弱勢?既然他曾經受人點滴,是否更該回饋社會、湧泉以報,而非造成社會動盪?還是他為報答台灣人的恩情,就是用造成對立與動盪來感恩?
2006-08-20 07:04:36
版主回應
我想的是, 陳水扁為什麼要幫助他? 而又不說呢?

從這一點我看陳水扁並不是看金錢很重的人.

一個男人不要只有一張嘴? 而要有他的智慧.
2006-08-22 00:54:51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