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27 16:07:10| 人氣102| 回應0 | 下一篇

公司簡介一:攤名的由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了快一年的上班族,還是很難適應職場上的阿諛奉承、虛假應對,更受不了老歷任老闆經過刻意包裝後的伪善嘴臉,自以為是心機的心機。在還沒有開始工作的時候,張董我在大家面前所呈現的形象是那種聽話、乖、順從社會規範機制的聽話人種,哪知一進入這個變形的社會中後,卻激發出我體內「背骨」反叛的性格,對於公司內怪到傻眼、老闆的思考模式忍不住讓人撲吃一笑的事,總是忍不住說說老闆,也準備必要時跟他對矯,像一蓄勢待發的獅子一樣、鬥智高昂。

張董我阿! 不適應工作 不適應社會化的模式
所以大部分的時間都是不開心的,
不了解為什麼明明是簡單的一件事 卻把它搞的極其複雜
難解阿!

常在微涼 陰陰 沒下雨 有點起霧的天氣
讓我想起公四甲的朋友 一起坐在學校後門吃早餐 東扯西扯的畫面
讓我想起沒課的時候 悠閒的在言論廣場坐著 或是漫步在小小的操場中
任由心情所致 哼著當時最喜歡的歌曲
現在 當時最喜歡常哼的歌曲
都成為想起你們的符號之一
大一時候 五月天 瘋狂世界
大二時候 孫燕姿 風箏
大三時候 孫燕姿 綠光
大四時候 梁靜茹 我最快樂的那一年
唉!『公四甲』阿! 我被我們的回憶馴養了

回不去了
我唱著「武裝」但又不願武裝
只好
將逝去的過去式
快樂的過去式
青春的過去式
轉化為夢想的『進行式』
將夢想之一的擺地攤
攤名取為『公四甲』
讓它成為現在進行式
『公四甲』又成為我生活的一部份了

台長: 鄉下人張董
人氣(10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