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3-04 20:55:30| 人氣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與王力宏談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四十八小時前從美國拉斯維加斯飛到台灣二十四小時後又從台灣飛到香港,早已習慣「非人生活」的王力宏,還是敵不過jet lag,在多位工作員簇擁下,面容仍然酷得可以。但只要讓他說他的"language",談他愛談的「情」,他便頓時精神抖擻,回復正常轉數。

二十五歲的王力宏出道六年,一直被台灣傳媒。封為「優質偶像」。他讀古典音樂出身,精通鋼琴、小提琴,能寫能唱、才貌雙全。計劃在今年舉行世界巡迴演唱會,偏偏以去年爆發負面新聞的香港作為第一站,王力宏的選擇著實叫人有點意外。

香港傳媒好強
「作為一個performer,我覺得it's about time去做一個賣錢的演唱會。香港紅館是第一站,之後會到中國、台灣和美國做十五場至二十場的concert。香港的media好強,他們的報導很快便會傳送到其他地方。當然,好的壞的他們都有興趣報導,那是很正常的事,但只要有好表現,他們的coverage可以帶來很大的幫助。」
王力宏Leehom的「222不可思議演唱會」已大功告成,他說他的演唱會不賣gimmick,只show真功夫。
「除了唱歌和玩樂器,演唱會還有a lot of dance,不是香港觀眾常見的那種,而是比較台灣、比較有street感覺的那種。另外還有歌舞劇,以前在New York曾經學過,好開心可以有機會嘗試,it's a cool thing!」

有太多天才了
王力宏是典型的ABC(American born Chinese),在美國紐約出生、長大,大學一年級的時候到台灣出唱片。
由藉藉無名的學生歌手到超人氣年青偶像,Leehom一直沒有停止創作音樂。他對自己的要求,原來是超乎常人的高。
「學古典音樂的時候,讀到很多音樂歷史,在這個領域裡實在有太多天才了!好像Mozart,很年輕已經很有成就。在音樂上,我對自己的要求很高,因為我要跟不同時代的人物比較呢!」
王力宏以音樂作為事業,他的野心卻不在於追逐名利。「音樂是我的language,是跟人communicate的方法,這個與我是ABC還是Chinese都沒有分別。」
Leehom承認自己是一個"pretty emotional"的人,心情壞的時候不會讓人察覺。「因為寫歌可以發洩嘛!心情不好不一定要verbally release,可以是musically的。所以在一張專輯內,你可以看到我的不同情緒。」

真的好想吐
歌而優則演,是當紅偶像的事業必然進程。曾經參演《雷霆戰警》和《拳神》等電影,與不同國籍的台前幕後人員合作。對於演戲和唱歌,王力宏認為各有各「苦」。
「拍戲的過程是好玩的,跟一team人工作的感覺比較輕鬆,但physical上卻比較辛苦。做唱片則孤獨得多了,對mind來說是辛苦的,因為經常要想著哪裡有不對的地方。」
Leehom在工作上遇過最辛苦的moment,原來是《雷霆戰警》中的一場動作戲。「那一場戲要吊『威也』,整個人倒吊過來。雖然事前有心理準備,但拍的時候實在太辛苦了。拍完那個鏡頭後的第一個感覺是:噢,好想吐啊!」說罷Leehom還在胸膛上輕拍了數下,一副猶有餘悸的樣子。
除了電影,王力宏在自己的music video內也曾做過一些危險動作,例如在屋頂翻跟斗。如此拼搏,是為了另闊新的發展路向?「不是,其實我從沒想過要portray這個image,只要可以做的,我都會盡力去做。我想,有時也許只是為了要prove給自己看吧。」

從來不提女朋友
自己的出生和長大地方發生巨變,不難想像「九一一」事件對Leehom帶來何等衝擊。「九一一以後,我對事物的觀感出現了改變,看東西總會看得遠一點。不知為什麼,自那時起腦海內想到很多關於環保、animals和反戰的東西。所以去年應National Geographic頻道邀請,去看中華白海豚,覺得特別有意義。」
Leehom矢言,日後會多創作這類題材的音樂,早前寫給張惠妹的《愛,永遠不會消失》,便是獻給因世紀災難而失去至親的孤兒。
雖然多年來跟家人異地相隔,但Leehom與家人的感情卻是很要好。「這麼多年了,大家都已經習慣各自生活。他們會經常打電話來,問我睡得好不好、會不會很累,但卻從來不會給我壓力。他們在美國,不熟悉亞洲樂壇,有時候看到報導會替我擔心,經我解釋後才會安心下來。」
本來沒有預備向王力宏問有關感情的問題,只是談到工作、家人,最終還是不吐不快。「我一直都希望be more private with my private life,談工作就focus on音樂,所以接受訪問時從來不提女朋友,因為那只是浪費時間,not productive!」

有時間的話……
縱使王力宏堅持對私人生活隻字不提,但最後還是斗謄問他工作以外最愛做甚麼。正準備吃閉門羹之際,料不到他卻中門大開。
「平時很喜歡看電影。( 在家裡看DVD? ) 不,去戲院看。( 不怕被人認出嗎? ) 不怕,有時還自己一個人去看呢……
如果有時間的話,我還想去法國和意大利旅行。以前學過六年法文,但從來也沒有去過法國……我有朋友在意大利,所以很想去Tuscany和Florence看看風景……
( 如果有一年悠長假期,你會…… ) 我會寫一齣歌舞劇。( 英文? ) No, Chinese的musical;還有演一齣劇本寫得很好的電影……」
訪問完畢,Leehom擺出酷酷的甫士拍照,咀裡卻不停地哼著歌。他那不談感情的底線,可能其實深不見底,可惜我們沒有時間……


Cosmopolitan(中文版)
March 2002 No.208



台長: CArmen
人氣(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