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07 14:38:49| 人氣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壞習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生活好像一直沒什麼重心,沒什麼目標,也沒什麼成就
就連想寫些什麼東西,都有股欲振乏力,不知從何下筆的感覺

這學期健忘的壞毛病瘋狂發作....
從開學以來大概每天都有忘記的事與物吧
不是忘記帶皮夾手機,就是忘記一些雜七雜八的東西
不過雖然容易忘記東西,還好都是不傷大雅的一些雞毛蒜皮小事
頂多就是提供我週遭的人一些笑話解解悶而已

最近的情形讓我想起來還在讀國小的時候也是健忘瘋狂發作的一段時期
在那個時候,沒帶作業或課本還算是令人不怎麼意外的小事,
想我可是連書包都會忘記帶的呢
我記得小學的時候每次忘記帶作業都要罰寫課文
寫久了呢,我乾脆就每次都先多寫幾份預備,為下次的忘記預做準備
就這樣,我老是在陷在交罰寫課文的循環中,
但久而久之,我也漸漸抓住老師改罰寫作業的模式
因為我每次交都是一次交個2,3篇的課文,老師也沒那麼仔細一張一張看
所以我的手寫課文也就進化到改用複寫紙的階段!
自此我就成為了複寫紙大戶,
每每床上的枕頭拿起來,下面全是滿滿的複寫紙跟課文
(因為不敢讓我媽知道我又被罰寫課文了,
所以每次都半夜或凌晨偷偷躲在床上寫罰寫)

有時候我都懷疑我爸媽怎麼當時沒有被我整瘋,反而縱容我到現在
那時我身上都會準備一塊錢,準備打電話跟我媽求救
到了後來,我媽大概是煩不勝煩,改為實施鐵腕政策,不接,不理,不救
既然此路不通,於是我就改從我爸身上下手
我爸很妙,有時候他實在搞不清楚我又忘了什麼東西在家裡的哪個角落
這個時候,他就乾脆把我從學校帶回家找東西去
於是,我的小學就在這樣有點荒謬,有點好笑的情形下度過

或許是我的生活態度太漫不經心了吧
不夠細心,不夠謹慎
雖然老是因此被唸,我也還是繼續抱著得過且過的心態
也許某天,某時我會因為某人或某事而改變
只是我目前還不知道那是什麼時候。

台長: carioca
人氣(5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