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20 15:07:02| 人氣3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有你這個朋友系列 – Yammie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經不覺已經差不多在職場打滾了四年多, 感恩的是我的職業生涯算是很順利. 到今天為止,我仍然很感激神讓我在第一份工作中, 立下了好的基石.. 對於一個大學畢業生而言, 頭一二份工作其實是非常重要的....就好像你第一年讀書, 學校的文化和價值觀對你會有一定的塑造和影響. 在社會大學情況亦然. 所以The first job is very important! (<--- here, I am referring to the first FULL TIME job)

我選擇了一間營運碼頭的美國公司, 雖然地點是較偏僻一點, 但它是Fortune 500, 而且是我喜歡的人力資源工作. 在我沒有任何"商業"資歷的環境下, 這個offer 算是很吸引, 其實當時我已經接受了另一份上市珠寶公司的工作...那裡可以對外國的客人...can also practise german..在"正常的尖沙咀"上班, 不過在簽約後, 它給我一大棟memorandum...全都是公司在過去一年發給員工的規則, 我覺得放棄那間公司應該不算損失, 因為它的culture 可能不適合我.

在CSX, 我認識了欣美...我的第一位Boss! 其實那裡每一位同事都是我的前輩, 所以每一個都是我的上司, 因為HR team 人數不多, 所以大家都很接近的.

Yammie 是一個嚴己寛人的上司, 那時我非常的大頭蝦, 時常會做事不小心, 她給我很大的容忍, 從來都是心平氣和的教我, 她說的話我都會聽得很'入心', 最欣賞是她待人處事的方法, 她不會只向錢看, 她會適當的平衡公司的利益又能兼顧同事的感受. 這對我往後的工作有深遠的影響, 她叫我知道做HR也不定只代表管理層說話, 又叫我明白做好基本功和微少的事情也很重要.

其實另一位老闆Kathleen..都教了我很多東西, 我記得我走的那一天, 她感觸的敞淚了....使我受寵若驚...她們身上我都可以學到一些做人的道理. 回想起來, 自己的第一份工作真的很開心.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carinna/3/1239538549/20040630171234/

到今天我仍然會與Yammie保持聯絡, 她已經成為我的朋友, 我當她是我的Life Mentor..因為聽她的說話, 會喚起我第一份工作時的赤子之心. 她叫我知道世界是可以有好老闆的. 每當職場上遇到不愉快我都會想起她, 我希望可以像她一樣做個好上司, 一個世間難求的好'女上司'!

台長: 海豚
人氣(3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我有你這個朋友系列 |
此分類下一篇:我有你這個朋友系列 – 中美篇
此分類上一篇:我有你這個朋友系列 – MH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