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19 17:50:03| 人氣20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8月24日的晚上
外公突然呼吸困難,
然後,外婆&舅媽就陸陸續續打給我爸媽、
大小阿姨,大家都回去了...
外公越來越嚴重了,
媽媽他們都在外公去大醫院,可是...
外公說什麼就是不要。
後來,外公睡著了,
媽媽就立刻打電話叫救護車,
外公到了縣立醫院急救了30分鐘,
媽媽就打電話回說:「威淇嗎?
你等等待其他小孩&外婆到醫院來,
阿公在等你們...」
當下我只有兩種想法:(1)外公醒了 (2)外公走了...
真的真的料想不到,外公離開了,
一瞬間氣氛掉到了谷底,
大家都崩潰了,這一切的一切來的實在是太突然了,
外公的身體明明就很健康,我好難過...
就這樣從急診室到太平間。










到太平間就開始討論外公的後事,
而我們這些孫子跟爸爸還有姨丈
究竟境的陪在外公身旁,媽媽們
討論到一半,出了一點問題,由於
外公較愛面子所以我們也咬諄重他的意思,
所以就把外公的"大體"移到佛堂,
順便用一些儀式,然後在ㄅㄨㄚˇ杯
問外公要在佛堂還是家裡辦喪事,
問了之後,答案當然是在家裡囉!
所以隔天辦完事情後就把外公接回家了。
在車上,隱隱約約聞道奇怪的問到,
可能是大體退冰後飄出來的吧!
可是沒人做出什麼表嗄,因為他是阿公呀!
到了之後就開始忙了,大人忙大人的,
小孩就做元寶和蓮花,我們要做好多好多
然後稍給阿公...一直到了半夜大家就回家休息了,
留下舅舅和大表哥故阿公。兩天了....
媽媽都睡不著,所以我也陪媽媽兩天了。









前一天我們大家都在樓下等阿公,
一直到凌晨1:00
算隔天,也就是頭七,阿公回來了!
而且附身在他乾女兒的身上,阿公
看到自己往生了很難過,我們也很捨不得,
阿公說我們這些孫子很乖,很孝順,
一切圓滿....
我好希望這一切都不是真的喔!
<< 阿公的朋友幫他做了七旬,大家都說阿公很有福氣
所以才能有這麼多的公德 >>





<< 中間省略 >>








九月六日起鼓<台語>&入厝<台語>
那天晚上大家都跟舅媽說,隔天
早上在送表姊去學校,結果沒跟到,
回到家之後,還把自己不愉快的心情
發洩在外婆身上,真是不要臉到了極點。








九月十四日爺爺出殯前一天
我老媽就好像吃錯藥依樣,一直發脾氣,
超無言的,那天大家心情都不好,難免的。








九月十五日爺爺出殯了。
這種重要的日子,我都特別的早起,
那天下去聽到好多音樂喔!
因為是告別式的開始,我表姊<貝貝>說
這些音樂大慨不能在聽到了吧!
接著陳幸進<議長>請了一之樂隊來
爺爺的朋友,真的是把爺爺的面子、
尊嚴都故到了。在來家祭、公祭都開始了!
媽媽&大阿姨&小阿姨都淚崩了,畢竟這是自己的
"爸爸",其實大家也都很難過....。
後來葬儀社的人抬著爺爺的棺材,
舅舅拿著一個甕,裡面放著爺爺的神祖牌,
還有放要燒給爺爺的香,這時舅舅哭了,結果要出去時,
發生了一些狀況,雨傘壞了,
大阿姨很難過也很緊張,
精神都崩潰了,還一直吼:「雨傘為什麼打不開?」
還好葬儀社有準備另一把傘,到了路口,
舅媽突然把傘拿開,大阿姨再次崩了,
就罵舅媽:「你在幹什麼?雨傘不能拿開你不知道嗎?」
後來就上車要到火葬場,一條路已經很塞了,
結果我們的車隊也很長,把整條路塞滿滿的,
所以車開的很慢,到了那邊,爺爺的女兒在次淚崩了,
後來只剩下舅舅&大阿姨&小阿姨去家族墓那,
其他人就回家了!繼續回家做完最後的法會。









這一切的一切,就像一場夢一樣,
好希望這只是一場很長很長的夢,
好希望我下次去外婆家還可以看到阿公,
阿公,你要好好的走呢!
我好想你喔!
希望我們做的那些你都能收到,
希望你在另一邊也能過的很好。

台長: ☆┘惡×魔┌★
人氣(20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 親情 >> |
此分類上一篇:外公 生日快樂

親愛的
我頭香耶!
寶貝很想很想你外公吧
要覺得外公就在自己身邊陪你押
我說的是不是呢
別難過囉!
2008-09-19 18:49:53
版主回應
嗯!嗯!
親愛的^^
我也好想你唷!
不會的...
我的情緒控制的差不多了!
謝謝親愛的關心
2008-09-26 19:41:4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