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9-21 12:11:27| 人氣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城市的香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是個道地的基隆人,從小在基隆出生在這成長。如果有種東西可以用來形容基隆,我覺得可以說她像首歌;一首讓人百聽不厭的歌曲。她總是陰陰濕濕,很少放晴,在這裡的房子也都因為如此而變得灰色或是牆上長滿了蔓藤;這裡總是很涼快,有時候風一吹,整個空氣都是海的香氣和清新。或許是因為這樣的旋律,感染了基隆的每一個角落還有每一個人,這裡的人是全台憂鬱指數平均最高,體重平均最輕。或許也因為蜿蜒在基隆的田寮河,還有逐漸沒落的基隆港,和平島,忘憂谷等..造成小市民們超高於一般台灣人的自殺率。儘管如此,我仍然很思念她每一個美麗的角落,夾雜著我的點點滴滴;我也很習慣她不按牌理出牌的壞脾氣,不定時的傾盆大雨,頑皮地看著一戶戶曬衣人家緊張的表情。即使將來我會離開她很久很久,但我想,我的身體已經帶有這小城市的香氣,朝著另外的旅程邁去。

台長: Elsa
人氣(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