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22 19:11:12| 人氣79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1.《樓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湊巧的,某名人將要在外面舉行童話式的世紀婚禮,而我和她,卻在這楝樓宇中,這一條迂迴曲折的樓梯上,爭取自己的幸福。

他住在這楝樓的頂樓,一個人住,屋子不大。唯一不便的地方,就是沒有升降機。雖說他住的樓宇不高,但也有二十層。他說,每天上落,算是一種運動。每次來找他,氣喘的,可是看見他,就什麼事都沒有。

然而他,還有一個她,喜歡他的她。我知道她是誰,我也認識她。她溫柔,她小鳥依人,她很順從人意,她看來很脆弱,很惹人憐愛。看似柔弱,其實她很堅強。這些都是我跟她交談過後所知的結果,我跟她很合得來,甚至,連愛一個人的喜好也一模一樣。我不想傷害她,而說真的,連我也未知他的心意。

真不知我哪來的自信,就是每次看到他,我都覺得他喜歡我。他的笑容,他的舉止,心動得會讓人誤會,這令我難過,因為,雖然他是對我很好,但,那種好,卻像是一種隔膜,一種禮待,不是喜歡。抹掉憂慮,我依然懷著自信,深信著,堅持著,他是喜歡我的。

不知是因為做了朋友,還是兩位情敵彼此欣賞,說好了公平競爭,我們就約定了在這一天,比賽走樓梯,先到達,先能表白。我們也說好了,不管結果怎樣,都要做好朋友,因為這份友情很難得的。

不過,話是這樣說,在兩人心裡卻很清楚,先到達,就能得到他,而後來者,只能遠望,不能反悔。真可笑,還未知道他的心,卻自以為是的定下這種規則,我跟她,一樣的傻。失去理智,全因為他,全因為一個字:「愛」。我們已經厭倦了曖昧不明的關係,厭倦了接受不知心意的好,我們只想了解,他愛的,是誰?是我?是她?還是另有其人?我們想要步向光明,想要一個答案。

下午三時,婚禮還沒有開始,這時候室外已經很熱鬧,街上滿是等著看熱鬧的人。然而我跟她已經開始了,開始了這個擅自決定的比賽。
以平常的步行速度,這比賽不用二十分鐘就要結束了。以身型來說,身高還要比她高出一個頭的我,看起來比身型嬌小的她更具勝算。但一向有跑步習慣的她,跟我這不運動的典型城市人對比下來,我到了十樓已氣喘如牛,她依然神閒自若。

使勁的,不服輸的,就算這樓梯多迂迴、多曲折,我們都不會放棄。二十樓,我已經看見目標了。那一刻,跟她,把心中的極限都使出來。向前衝,不理會會不會受傷了,我們以先觸門為勝。「℻!」

早說過,我比她還要高,所以手腳也比她長。我勝利了,手先觸碰到門,卻有點難過。眼看著她的手擦破皮了,有點不忍。
「你沒事吧!」我問她。她看看我,指著我的腿,「你流血了。」
我也看了看,看來比她還嚴重,便笑說:「想不到,為了他我們都那麼拼。」
「別再說笑了!你得擦藥!別管那比賽了!」她想用嬌小的身體扶我起來,「不可能的,別勉強。」我說。就在此時,「你們在幹什麼?」門打開,他出來了。

他先把我扶進家中,再走出去把她帶進來。他分別幫我們兩人擦藥,溫柔的,我覺得,這刻很甜蜜。擦藥後,他板著臉,望著我們,問我們所有的事,包括經過及起因。他嘆一口氣,看著我。他慢慢扶起我,口中所說的,卻不是我想聽到的。他扶起我那一剎,我跟她都以為,她選擇了我。

「很抱歉,我的答案,是她。我愛的,是她。」他每說到「她」,便會把視線轉向她。我多想掩著耳大叫,「我不想聽!我不要聽!不要再講了!為什麼?明明說好了……」,可是,我只能瀟灑的,到了最後一刻,站起來,獨個兒站起來,推開他的手,說道:「我明白了,我會走的。」

「你不用勉強自己離去,你還可以留在這裡……」她急忙的說,很感謝她這樣的心,請恕我還是要拒絕,「我要自己,重新站起來。我會沒有事的,你放心吧!」
「你的傷口……」這次換他說話了,我還是堅決拒絕:「不用,我回家休息好了。」

我慢慢的,半跛著離開他的家。每踏下一步樓梯,我的眼淚,就每步增多。我討厭自己的懦弱,在他面前的逞強,我好像不是自己,我很討厭這個我。如果不開口說出來,如果繼續模糊不清,會不會比較好?可是我沒有後悔,這才讓我更痛,比起腳上的傷口更痛。

心痛,身痛,流淚不止。緩緩的,我終於到達地下。外頭童話式的婚禮已經開始,我走進人群,身邊的歡樂,像是對我的諷刺。我回頭望向他住的樓宇,看到他正站在圍欄旁。他正在盯著我看,那眼神,似是憐惜,又帶著無情。但我確定的,就是他的眼神告訴我:「抱歉,我做了選擇,那不是你。」

視線早已被模糊,我不再朝他那邊望。一瞬間,望見那條樓梯,突然,想要回到,他搬進這樓宇前的日子,沒有她,只有我和他,單純的朋友關係。

我的愛情,敗給了,這一條曲折的樓梯。

(完)

台長: 藍亦
人氣(79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Love In A City》 |
此分類下一篇:2.《房間》

扶手
我也寧願知道真相.
在愛情裡, 沒有憐憫.
2007-02-05 21:03:09
版主回應
有些人,有些時候,會寧願活在什麼都不知道的情形下。他們害怕受到傷害,所以情願,就算明知,仍願故犯。

但我都是個寧願知道真相的人
2007-02-06 00:59:2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