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04 17:24:08| 人氣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月眠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是的日子,我過了三天。
  一開始,是從小貝殼的陽台仰望,即見既圓且明的月亮。那日應是十八了,可月,依舊圓的動人,淺淺的光暈烘托著一股神秘的魔力。
  仰望久了,脖子痠了。想坐下來,卻見不著月了,我急了,躺下來,竟發現如是的仰角是最舒適的賞月角度。
  我始終相信,月,有種神秘的魔力,可以傳遞人們心中的祝福,給思念的人,護佑他幸福安康。
  躺著望著,痴了傻了。竟興起個念頭:把小陽鋪台成一張床。
  即知即行,劍及履及,簡單清掃後,我真的在小陽台鋪好一張床。在柔和的月光照拂下,我真的覺得自己好幸福。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我心底默默祝禱。
  清醒在明亮的早晨。睜眼伸手,但覺天朗氣清,天寬地廣,世界一片晴藍。這是我這一生,最好眠的一晚。
  圓月之後的月缺得很快。如有時間端詳,會發現,亥、子、丑……,隨時辰移轉,而神消形損。然而在我的心中,缺角的部份並無損她的美。一如橫看成嶺側成峰,月圓月缺盡皆美。那是大自然的一種無可言喻的感動。
  日昨,返家已晚,月似為雲遮,時隱時顯。我仍戀戀不捨,繼續鋪著我的月眠床。子時之後,雲破月來,已呈碗形。謮書、想事、思人,在柔柔月光的照拂之下,幸福地入眠,矇矓中睜著惺忪的睡眼,月仍無私的照拂大地,照拂我小小的眠床與小小的我。
  今日已不見月,我仍舊在陽台鋪著我的月眠床,無論再見時月是彎是圓,那是一份永恆的照拂-我的心中之月。

台長: 蔚藍水瓶
人氣(8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