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04 23:31:42| 人氣10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想回學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營造廠工作蓋集合住宅
每天可以見到的力學模式有
模板支撐應力
結構配筋計算
混凝土配比
鋼管鷹架支撐應力
土壤邊坡穩定
………..
雖說可以見到很多
但是我們卻是很被動的
建築師畫好建築圖
結構技師設計好結構圖
剩下的工地能作主的東西不多

那工地在做些什麼?
做工程管理
管理在做些什麼?
很簡單
進度 成本 品質 安全
這四項哪個最重要?
看公司文化
看老闆良心
看施工者心情(工地由上至下包括工人)

房子外觀
室內裝修
結構安全
每個人不同見解
但我是覺得結構安全最重要

學校教了這麼多力學給我
能記住的只有一些基本原則
我在工地做的
簡單說 雜事佔大多數

好想再回到學校
再好好學力學
日後能辨別出
怎樣的通融
可以讓施工性較佳
結構安全無虞
或是說怎樣的設計
可以降低成本
更容易施作
更安全

我已經分辨不出
是進度追著我還是我追著進度了…











台長: 樂在其中
人氣(10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