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4-18 14:45:01| 人氣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IF ONE DAY(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將剛剛在超市所買的食物交給Tippi,並告訴她今晚想吃的菜色之後,就先到浴室洗個舒服的澡,將自己的臉泡在洗臉台中,裝設有按摩裝置的洗臉台,再搭配含有薄荷香氣的水,可先讓繃了一天的臉部肌肉放鬆一下,再用由特殊纖維(可提高吸附力和柔軟度)做成的毛巾將臉上的水和污垢擦拭乾淨,就可以泡進水溫剛剛好的浴缸中,就算泡的時間再久,水溫也會一直保持不變,因為有了微電腦感溫器和自動加熱系統,才可以讓我泡再久也不會感冒,當然這一大缸的水也不能白白地浪費,回收系統會將洗臉台和浴缸的水自動回收過濾和儲存,以作為沖馬桶、澆花、清洗地板等所需要用的水,泡了將近二十分鐘之後,Tippi就來通知晚餐已經準備好了。
Tippi不愧是手藝一流的家事機器人,只要是經過她料理過的食物,不但香味十足,食物的裝飾和食材的顏色搭配更是會讓人食指大動,就算是隔餐再利用音波爐(傳統是使用微波爐,但由於微波所產生的輻射會對人體造成傷害,目前已經全面使用這種利用聲波與食物中所含水分產生共振加倍能量的原理,以將食物煮熟的音波爐)料理,仍然可不失其原有的風味。我和兒子一邊享受豐富的晚餐一邊聊聊最近的狀況,我和兒子都喜歡研究新科技產品的目錄,每次總是可以對新產品聊上半天,兒子前幾天在百貨公司的櫥窗發現一款新的運動裝,材質仿蜘蛛絲,具有極佳的彈性和堅韌度,就算是運動中的拉扯也不易發生破裂,最棒的是透氣性良好,不管流汗流得多厲害,也不會濕答答一片,更不會發出令人退避三舍的汗臭味,講得令我也忍不住心動想買一件來穿穿看,說不定穿起運動裝的我可以看起來年輕一些,我則是對最近剛發行的可拍攝立體影像的攝影機感到有興趣,愛賞鳥的我,常常覺得二維平面的作品很難表達鳥類活潑靈巧的動作和優美豐富的姿勢,若可以利用三維的作品來表現,不僅可以捕捉鳥類的神韻,更可以將鳥類與周圍的環境區別出來,看起來也將更生動,不過這有點昂貴的產品,得先好好說服老婆,讓她瞭解其中的好處,因為我相信這台攝影機應該也能將老婆的臉拍得更立體些。
用完晚餐,兒子得進房間準備明天上課所需要的資料,我也該整理一下明天要到公司跟廠商介紹的產品目錄,身為一家花種改良公司的區域主管,得將公司目前所研發出來的新品種推廣出去,明天要介紹的則是具有良好驅蚊效果的鬱金香,它不僅仍然保有原始的香氣,更透過基因改造使其香氣具有驅蚊效果,並且耐旱以減少澆水次數,當然它還可以養在冷氣房中,花期也較之前延長數倍,若是能將其普及至一般民眾家中,將可以降低藉由蚊子傳播的各種疾病。整理完資料之後,伸了伸懶腰,這時候要是有一個按摩機器人來幫我按摩一下該有多好,突然想念起遠在尼泊爾的老婆大人,平常這時候她總是會親自泡上一杯不含咖啡因的香香濃濃的焦糖瑪奇朵,溫柔地幫我捏捏肩膀,問我要不要再配些她辛苦完成的手工小點心(老婆所做的小點心可是各種味道都有,酸的、苦的、鹹的、辣的,就是永遠都吃不到甜的),當然得識相的來上一小塊,並努力地讚美一番,老婆才會高興地讓我舒舒服服睡上一覺,這時候老婆不在身邊還真的有點安靜,拿起擺在床頭的相框,裡面的照片是上個月到地中海旅行所拍的,按下相框旁邊的按鍵,照片馬上變成去年兒子生日時在慶生會上的熱鬧情形,這個相框總共可以儲存五十組數位相片,並且可以隨時變換,看看照片中老婆笑得開心的模樣,還真希望她早點回來,”滴、滴”,我的手錶又傳來了訊息聲,果然是我心愛的老婆,原來她的工作已經完成,明天搭一早的班機回來,大概一個小時之後就可以抵達國內的機場,看來我逍遙的日子即將結束,不過少了老婆在耳邊的嘮叨聲,還真會有點睡不著覺,今天終於結束了,得趕緊上床睡覺,明天還得趕在到公司之前去機場接老婆,明天晚上可是有一頓浪漫、幫我補過生日的晚餐等著我。

台長: 康寶
人氣(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