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03 12:35:23| 人氣1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Keep the faith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期待已久,也是最後一次的大專盃就在這個禮拜六要正式開打。即便已經到了這把年紀,面對即將到來的挑戰,心中難免會多所波動,生活也一直被比賽這件事牽絆著!
大家都在想,到底今年東海會打到怎樣的地步呢?能像以往除了台大以外每場比賽過關斬將,靠著強盛的打擊實力,拼到最後跟台大決勝負呢?還是節節敗退,敗下陣來呢?
我想這個問題只有等到這禮拜六才能知道吧!自己努力夠了,剩下的就交給上帝吧,我想。
早上偷懶看了一部老電影,內容敘述兩個寄養家庭小孩一直是長年積弱不振的天使隊的忠實球迷,其中某個小孩在比賽中看到天使的出現來幫助球隊獲得奇蹟式的勝利,爾後幾場比賽中也發生同樣的奇蹟。而原本對於球隊、對於球員、對現狀都很不滿的總教練也在認識這些小孩的過程中,改變自己。
而球員們在這段連勝中也開始相信天使會幫助他們,因而表現良好,與先前輸球時大相逕庭。但這樣的現象卻在被媒體披露後,使得球團必須像大眾舉行記者會來破除這樣迷信的說法。而記者會中寄養小孩的媽媽卻說出很讓人感動的話。
美式足球員達陣後下跪感謝上帝的作法不會被人有所懷疑,棒球員胸前畫十字架的行為也沒人會覺得怎麼樣,相信天使跟相信上帝一樣。只要有信心,堅持自己所篤信的價值,那好運就會降臨到身上。
當然,棒球電影的結局總在最後一局滿球數時投手投出的最後一球中,最後的一場爭冠的決賽中,投手已經氣力放盡,原本該上場把他換下去的教練卻撒了個最適當的謊話,告訴他天使已經降臨,而此時全場在小孩帶領下一起擺動雙臂,化作翅膀來召喚天使的到來,這也是劇中最壯觀感人的一幕。
最後結局如何大家都想的到,只是這場比賽到底給了我什麼樣的感動呢?
老實說我也不太清楚,雖然看了好幾次了,但全場站起來的一幕仍令我心中翻騰不已。
忽然想起今年紅襪隊封王的景象,想起Keep the faith這句話,或許就是因為有信仰,這群球員能夠奮戰到最後。即使是最後一局,面對的是守護神Revera,即使棒次不是輪到強悍的三四棒。
我想任何比賽都一樣吧,到了最後一刻排除掉技術與體能以外,就是靠精神力,靠強悍的心臟在打球,誰能維持到最後,誰就是最後的贏家。

堅持自己的信念,我相信你會得到很多的奇蹟。

東海加油!大專制霸!

台長: 小他
人氣(1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