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2-28 18:15:36| 人氣7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door No.208〕《赤壁》旁的咖啡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朋友D,照例點了杯冰拿鐵。
「你說,很有吳宇森的味道?」她皺著眉,望著玻璃咖啡杯內底部攪不散的果糖說。
是啊,有那份熟悉的男性情誼,貫穿全片。
「這麼說來,我倒覺得很有日本漫畫的感覺。」她用吸管努力地伸到杯底攪動著。
怎麼說?
「幾個各有長才技藝的年輕男女,為了抵禦邪惡強大的敵人入侵,從互相猜疑到同心合作,憑著智慧、勇氣與熱情,生死與共,以小搏大。甚至周瑜最後還說:『這次合作,讓我交到了一群志同道合的好朋友』,這…真是太熱血啦…」
是很熱血,而且呈現出另一種和想像中的三國赤壁之戰不太一樣的調性。
原本我還覺得這部赤壁拍得還算是符合原味,至少一些改編、增添的情節沒有讓我覺得偏離得太難接受。除了小喬的部分真的加得太誇張了些之外。
「上次看第一集時,大概因為事先聽到太多負面評價,看完反而覺得並不糟,加上第二集,其實整體而言還不錯看欸。」
嗯,而且把主角放在周瑜而不是孔明也是對的。能謀略、領軍,還能自己提劍衝鋒殺敵,加上女主角小喬和敵方主將之間的情感糾葛,這些比起孔明的羽扇綸巾旁觀戰局,周瑜能發揮的角色空間真的多太多了。
「哎,別說了。那就讓金城武來演周瑜不就好啦。下集真的幾乎沒什麼金城武的戲份呀。」D說。咖啡喝了一半,看來是放棄了。
而且原本由孔明「借」來的東風是決定戰局的最重要關鍵,卻安排成是科學的自然現象,甚至連曹操一方都算得到,那孔明對戰局的決定性就更薄弱了。
「對啊,不過他只要露臉,還是大大加分啦,就像林志玲對男性觀眾而言吧。」
小喬?還好吧,沒什麼感覺…
「是嗎?」D的長睫毛顫動了一下,看了我一眼。
有林志玲的畫面雖美,但看她的演出,卻像看著偶像歌手上星光大道比賽一樣,一路讓人提心吊膽,難以放心地欣賞她的表演啊。
「哈哈…其實金城武也是啊,但我可看得很樂。」D笑著說,眼睛都亮了。
 
2009.01
 
 

台長: min
人氣(7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電影 |
此分類下一篇:〔door No.210〕遇見《崖上的波妞》
此分類上一篇:〔door No.203〕《謊言對決》雜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