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7-01 17:12:14| 人氣3,49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灣之旅 - 九族文化村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4/20


早上吃完早餐後要等專車來接我們, 而我就去景聖樓旁邊的年梯走走囉! 早上多運動嘛~我還走到最下面再上來, 最下面的景色是這個!



回程也照一張年梯哦!

  

有一對夫妻還問我上面這些數字是什麼東西, 我跟他們解釋這是每年每一天的日期, 然後旁邊寫得是歷史上發生的重要事件, 好像我住這一樣, 哈哈!

因為之後不回來飯店, 所以要帶行李去九族, 專車來後我們就往九族出發了. 到九族後才九點多, 一到門口有幾間小學剛好要遠足, 剛好看到我的母校永春國小耶!! 真是碰巧! 感覺很特別, 但這麼多年了也不是碰到老同學, 所以也沒能怎樣.
纜車要等到十點半才開, 所以就先坐遊園車到最上面再玩下來.

沿著看得不是很懂的地圖 (這地圖整個很亂耶~畫得不是很照比例, 看很久還不確定到底走到哪了!)
就看著十三族 (我其實根本不知道這些新族, 我還留在九族的時代啊~~)
一站一站的看下來. 老公他們全家人一直說跟他們馬來西亞的土著超像的! 尤其是卑南族的圓型高腳屋整個同個模子刻出來的!



排灣族的慶典蠟像


看得出來下面的婆婆是真人嗎? 哈哈~剛好看到她在織布~

 

老公一直稱讚台灣真的有用心在保持原住民的特色和傳統民俗, 哪像馬來西亞放著不管, 原住民也沒心想要傳承自己的傳統, 去看高腳屋外面都接大耳朵, 真的很難看. 所以台灣加油哦!!!


經過民俗工藝屋, 天啊! 這種東西也拿來賣!?
真不好意思~ 想當然二個男的很幼稚的大笑然後猛拍照...

 

之後看到這個蠟像整個起雞皮疙瘩~

 

走到最底部時我們就搭纜車上去囉! 趕去九族廣場去看 11:40AM 阿美族的祭典~

纜車上山的景色:

 

 

結果完全不值得...
不到半小時就完了, 唱二首歌, 跳一支舞, 啊? 就這樣沒了???
建議還是去看娜魯灣劇場好了~但我們當時排不出時間, 因為想要趕三點半的車.

我們就在上面直接去廣場旁的原味餐廳吃午餐, 真的...不好吃...
我叫的是竹筒飯, 飯超多的我吃不到一半! 倒是台灣的地瓜超好吃啊~~~~好想念台灣地瓜! (紐西蘭地瓜硬又乏味真的很難吃)

二個小朋友超愛吃毛豆的, 所以我的都給他們吃了.

 

 

然後又是一個這個....好像是仿阿里山的鎮山之石? 保護族民於天災的樣子~好啦~我不乖~沒去後面看寫些什麼東西!

 

之後我們就晃到最下面的遊樂場囉! 大家都超開心的~他哥哥一直要去玩這個玩那個, 二個小朋友也都沒在怕的, 老大六歲也去跟人家坐海盜船, 還很興奮想要坐雲霄飛車, 但因為不夠高所以沒去坐.

這是我們第一個玩的初級遊樂設施啦!

 

最好玩的應該就是金礦山探險吧! 只是這時小孩子超多的, 所以我們也得跟他們一起排隊. 這個有被水濺得滿身濕掉的可能, 但我們還好, 不然我還真沒帶換的衣服啊!

玩完這個後已經快二點半了, 我們約二點半集合後坐九族纜車到最上面, 再坐日月潭纜車下去接客運 (我想得真美!)

二點半了, 有點小滴雨, 但老公和大嫂看到自由落體整個心癢癢, 所以我們想說才幾分鐘而已, 應該沒差, 就叫他們二去玩完我們再上山吧!

 

有玩到的大家都超開心的, 老公一直說這樣我們過幾天去馬來西亞去雲頂就沒啥看頭了, 九族的遊樂場好玩多了! 最重要的是人不多不用排一個小時才玩到一種設施!! (馬來西亞雲頂的遊樂設施每天都要排隊, 平日也一樣!)

一坐上纜車雨已經下得很大了, 到了頂部後雨是整個用倒的! 我們快點要去坐纜車下去日月潭, 但這時門口的先生告訴我們一個不好的消息: 
我們是最後二台上來的纜車, 因為雷雲在魚池正上方, 為了安全考量, 所有的纜車停開! 請我們先進去等一會~

就這樣一等就是一個小時, 小朋友都睡著了, 外面的雷打不停, 閃電也一個比一個亮, 我們一上去就抽的號碼牌 (我們是3-8號) 緊握在手上, 服務很不錯就是了, 後來有發一人一杯水和一人一件一次性雨衣, 依號碼上南投客運把我們載到原本要到的地方.
哇! 原來路途這麼遠, 我們坐了有二十幾分鐘吧! 好不容易到後發現不是我想像的地方, 這時雨已經停了 @#$%
我跑去問停車場的管理員要回水社的車要在哪一邊搭, 他指著對面, 我們就去對面等.
等到車時確定是環湖巴士, 我們一人還付了 $64 坐到水社活動中心, 結果又沿著剛才南投客運開的路又再開回去 @#$% 早知道剛才就問他們可不可以把我們丟著! 來來回回同一條路坐了三次! 
好不容易坐到客運, 結果這班車開到九族文化村門口載客人....整個超 

好啦~至少我們早上車有坐位, 在九族上車的人已經沒位置可以坐要用站的了....
好不容易到了台中火車站, 至少到了大城市, 也離台北近又方便了! 心鬆懈了一點, 先去買火車票.
大家討論的結果是在台中吃完, 不要太趕著回台北, 所以我買到了七點半多的火車票. 我是去售票機買的, 沒想到售票機不會賣六張坐在一起的車票啊!! 所以我們大家都要分開坐, 每一個人坐不一樣的車廂, 這個我真的沒買過不知道! 

我們就去附近晃看有沒有什麼可以吃的, 看到這間店, 價位不高人也不少, 應該不錯吃, 就進去吃囉!

 

好險選對店了! 大家都對晚餐很滿意, 這間不錯吃! 而且量多又不貴.
第一次來台中! 原來台中這麼熱鬧!! 下次要安排來台中玩啦~
看看時間也準備要回火車站了, 但還有快半小時, 所以就在路上看到太陽餅! 我的最愛啊! 當然要買一盒! 但老實說沒做功課也不知道哪一間才是正字標記, 而且每一間都嘛說自己是老字號...就看有人在這間買, 我就進去也買了一盒最輕巧的原味十塊餅, 好棒哦! 其實我也吃不出哪一間好吃, 這間不錯吃, 但沒吃過正牌的 (後來回家查正牌的牆上有一副畫) 我真的不知道差在哪?



就這樣~好不容易大家都回到台北啦! 哈哈~大家都累歪了~但還是玩得很開心! 十二點才碰到床啊! 明天起是週末, 所以不打算跑遠, 我們就留在台北玩囉!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Cabnolen
人氣(3,495) | 回應(1)|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出遊札記 |
此分類下一篇:台灣之旅 - 台北市大景點
此分類上一篇:台灣之旅 - 日月潭半日遊

max
2012-07-31 17:34:14
版主回應
那是舊聞囉~因為他們又要重新開業了!
2012-08-03 12:53:3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