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6-19 09:48:59| 人氣5,19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灣之旅 - 花東海岸一日遊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4/18

早上起來因為旅館有附外送早餐, 我們也就吃吃看.
是沒超難吃啦, 不過叫我再買一次是門都沒有! 也不知道是哪家早餐店, 應該和老闆交情很好吧...

準時 8:50AM 司機就到門口來接我們了, 所以九點就出發囉!

這次因為要繞東海岸, 所以他說車程會比較長一點, 就是定點玩.




第一站就是磯崎瞭望台! 這不用來紐西蘭啦! 台灣就有的美景哦!


 

大家哇~~~好一陣子, 就又上車, 往月洞去.
到了月洞時發現旁邊有二台遊覽車正要停下來, 司機湊在我耳邊說要我快上去買票, 不然這群人上去後我們就要等好久! 我用跑的啊! 好不容易跑到最上面賣票區, 賣票的歐巴桑竟跟我說這些遊覽車的人剛打電話有說要來, 所以他們算是 "先到" 要先進去. 請我們再等一個半小時.

這位太太妳有沒有搞錯啊? 是妳自己剛才說你們這裡不接受預約的, 可是人家打一通電話就會幫他們保留? 我們只有六個大人, 穿插在這群人中也沒關係啊! 為什麼一定要等他們二台遊覽車的人全都進去我們才可以進去?
就這樣, 我們在那耗了一陣子, 僵持了一下, 她也道歉道得很沒心, 司機也上來說她們不可以這樣做生意, 然後他就下去打電話報告 "上面的人" 發生這種事.

就這樣我們掉頭走人, 司機就說那不然我們晚一點再回來, 先去北迴歸線.

第二站: 北迴歸線!

這時太陽已經超熱的, 而且又在北迴線上, 又是一大群阿六仔, 不把馬路當馬路就到處走, 所以我們只好用他們唯一聽得懂的方式: 按喇叭叫他們走開不然車子就撞上去!

盡量不讓心情被破壞, 我們在這照了幾張超熱的相, 然後快點跑去陰影下坐, 又再回去月洞.


 

回到月洞時還有半小時, 但太熱了, 就只能在上面賣票口旁邊先吃冰. 
這位歐巴桑還一直在那邊 不好意思啦! 那這樣, 我票全用半票賣給你們, 消消氣啦哦!

就這樣我們買了8張半票... $50 / 人

 

進去以後暗暗的, 就一堆蝙蝠, 但因為他們看不見, 所以我們可以用燈照, 但不能太吵.
其實沒什麼, 洞很小, 然後旁邊一些長得像一堆重要歷史人物的石頭, 就這樣出來了. 老實說沒看過的人可以去看啦, 看過別的蝙蝠洞的人這就可以跳過了. 不值得.

 

完了就去吃海鮮囉! 老實說我不知道台灣海產店的價錢, 所以我們吃這樣四道下來二千塊我還有點吞口水! 本來想要吃旭蟹, 但一斤八百的樣子, 買不下去啊! 所以就吃三點蟹吧!


 

然後又點大家喜歡的山蘇, 但沒有昨天那間炒得好吃.

 

這個海瓜子超受歡迎! 大家都說好吃, 因為馬來西亞的蚌殼類不多種, 沒吃過這種的. 主要是新鮮啦!

 

我們的司機在旁邊也有得吃 (老闆娘免費給他吃的, 還有一盤生魚片說! 超好的!) 我們找他一起來吃他一直說不用, 原來他的料更好, 哈哈哈!

接下來就是去石梯坪囉! 這時真的還是爆熱, 有沒有看到看板後面是藍天啦!! 我們運氣真好! 沒下到雨!!!


 

石梯坪也是大自然一大美景哦! 跟我們紐西蘭的鬆餅石 (pancake rock) 有得拼了! (天氣好真的拍起來就是不一樣啦!)

 



 

完後我們就往蕃薯寮去, 這時突然風變冷了! 才說沒下雨的, 就開始雲跑過來, 有沒有看到後面突然變白的!


蕃薯寮據司機說是以前日本人來台灣的海港, 但後來地震過後水就進不來了, 而變成現在這付模樣, 跟溪一樣.

  

之後又帶我們去這個日本使館 (忘了全名), 我覺得不怎麼樣, 挺無聊的, 也不是很美, 所以只照了一張.



大家也都沒啥興趣, 所以逛沒多久就想走人了.

司機就問大家想不想吃點什麼? 他說有二個地方, 一個是炸什麼東西 (當初還記得現在忘了), 還有一個是豆花.
一聽到豆花大家眼睛一亮! 就去吃豆花啦!
(我們這次回台灣吃的豆花還不是普通的少)

他說就來這間花蓮最出名的中一豆花囉!

 

這位先生還會記得比YAY...哈哈!

 
好吃哦! 目前吃過最好吃的, 可惜只有二種口味, 我就選綜合囉! 我們也順便幫司機買一碗, 辛苦了吶司機先生!! 

看時間還早, 我們的車是六點多的, 所以就...再一站! 

去酒廠! 但他說酒廠是要來看這一片24K金牆! 挺壯觀的.

 

完後就去買便當, 帶上火車囉!
老公的哥哥病得挺嚴重的, 在酒廠時還跑去吐了二次, 所以他的便當根本沒胃口吃, 可惜了.

回到台北火車站後我就先去買隔天要去日月潭的車票, 但回程已經賣完了! 生意也太好了吧! 所以我只能想說回程我們再從日月潭買回來吧, 可能就轉個道或什麼的.
到劍潭時已經十點了, 公婆和老公還玩不夠! 竟想要去士林啦! 所以我們就又去士林地下美食街, 吃過幾攤目前最好吃的大香腸是這家:

 

然後去對面吃一攤忠誠張, 好像是蚵仔煎, 我沒興趣, 但我去買忠誠張對面的一間蚵仔麵線, 真的很沒味! 又是一間要我再去也不會再吃的一間!

 



好不容易大家累了要回去了, 明天往台中去囉!

台長: Cabnolen
人氣(5,193) | 回應(1)|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出遊札記 |
此分類下一篇:台灣之旅 - 日月潭半日遊
此分類上一篇:台灣之旅 - 太魯閣半日遊

Vedfolnir
覺得那四道菜是光明正大的觀光客價…在北海岸吃也不到那個價格 XD
2012-07-14 22:00:1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