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22 21:02:34| 人氣546|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上法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紐西蘭只是要公民就有接到當陪審團的可能~有的人一輩子都沒當過~有人還不到30已經接了五六封了~完全是抽籤抽中的~就跟樂透一樣吧!
我媽好像四年前接過一次~去了後被 "challenge"~沒想到三年前又被抽中~若是兩年內被抽中可以拒絕~
在這被抽中後會被通知什麼時候要當陪審團~平常是約一到兩個月前通知~你可以選擇去或不去~不過不能隨便不去哦! 若是接到通知人沒去的話會罰$300NZD ($6000NTD左右)天理何在啊? :P
平常若是上班族就要請假~這是陪審團的東東所以平常公司都會讓你去~除非有什麼很重要的事不能放你去~那就要公司老板寫信告知法庭為什麼他的職員無法離開公司~超麻煩的~
今天就是我要參加陪審團的日子~本來是要教學生的但因為這個所以得請假 (超昏倒的) 三個小時才付我們 $31 NZD ($600 NTD 左右)~不去還罰款... Orz...
約有一百多個人會被抽中~每週一的早上9:30集合~所以今早我就去~想說不可能會被選上~所以下午還有安排學生~
9:30到後大家就坐在那等~等到有人來放錄影帶給我們看~讓我們知道在法庭裡會發生什麼事~
大致上來說我們會被分成一半~一半去COURT 5 一半去 COURT 6~
我是去 6 的那一半~
去了後所有的人都會在一旁聽案情~然後會把所有會出庭的人名唸出來~若是我們裡面有誰認識出庭的人的話要通知他們~就不能參加~
完後就是選陪審團的時候~他們會將我們的名字放在抽籤筒裡~一個一個抽~中獎的人就要站起來~從一旁走到陪審團的座椅區 (總共選12個) 大約要走個20秒吧~在這時間之內律師們會看這個人走到座椅上為止~若是任何一個律師覺得這個"陪審員" 不適合可以在他坐下前喊 "CHALLENGE!" ~這個人就要退下~然後謝謝光臨請明天再來~若是這個人已經坐下就不能喊 CHALLENGE 了~
一開始還挺順的~想說若是抽一個就坐一個我應該不會中獎~想要快點結束我才可以回去教學生~雖然錢不多總比坐在法庭裡多~
抽到第三個人時這個人被其中一個律師 CHALLENGE ~所以他就退下了~接下來被 CHALLENGE 的人的次數越來越頻繁~
眼看就快要塞滿 12 個空位了~到第 8 個時叫到我的名字~我就慢慢的走到陪審團的座椅上~慢慢的走~給那些律師時間好好的考慮要不要 CHALLENGE 我~
我就走走走~ㄟ~~~奇怪~還沒有人喊CHALLENGE?
已經上了台階了~還是沒人喊~難道我真的會被選上嗎?!
直到我坐下了~才發現我真的被選上了~這時才不可思議的了解事情已經發生了~嗚~~原以為他們會看到我是亞洲人就會認為我一定聽不懂所以會 CHALLENGE 我沒想到不幸的事還是發生了~
我是全場100多個人裡2個亞洲人之一~可能其他的亞洲人都已經以"聽不懂英文"推掉了吧~
接下來的第二個亞洲人~一看就知道是大陸的~ (男的) 就走到一半被 CHALLENGE 了~

直到早上快10:20才開始~是一起縱火案~反正這種東西都一定是小事情啦~若是大事情才不會輪到我們當陪審團哩~

雖然說中間休息時間很多~也有茶跟咖啡供應 (還有一小包餅乾) 但午餐要自己處理~還花了我 $8 NZD 吃午餐~唉.... (不能退錢的)

我中午還得去打電話~花了不少錢傳簡訊通知我的學生今天上不了課了~
還有其中一個證人~一個"消防局安全人員"~約60歲的一個男人~他的口供大概有5頁吧...還講得超慢的...然後又很小聲~男人的聲音又沒有女人的高低起伏大~然後又一直講錯~講3個字錯一個~好多次都被法官叫他從那一段重新唸~聽得快睡著了...沒聽進什麼...
本來是要到下午5點的~但因為進行的比預估的快~只剩兩個證人明天才可以出場~所以3:20就結束了~唉~差那麼一點點就可以加算$$ (以每三小時計~前三小時$31, 3~6小時$62~以此類推) 剛好5小時又50分~真討厭~可能只能用6小時算不能用7小時了~

明天9:45AM還要出庭~應該會在早上就結束了~因為只剩兩位證人~

我下午 4:15PM的學生還好還可以上~所以我就去上她們的課了~
挺奇怪的一天吧~ :)
哦! 給大家看看我昨晚做的巧克力蛋白杏仁餅!! 很好吃哦~~
週三晚上還要再做3~4款不同的餅乾 (父母要帶回台灣給親友吃) 所以到時還會再貼圖上來! 搞藝術還跟鋼琴一起照! :P

台長: Cabnolen
人氣(546)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平常瑣事 |
此分類下一篇:縱火案續集!
此分類上一篇:重溫舊友情~

Angel
哇...好好吃唷...
我覺得那個challenge很好玩哩
2006-05-22 21:20:53
新好女孩
So, how was it? 結束了嗎?
2006-05-23 16:35:1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