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03 11:15:38| 人氣79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少根筋的哲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與朋友喝了下午茶正往回家的路上,想到要打電話問老公要不要回家吃飯,電話打通但是還沒講到老公到底要不要回家吃飯,到底要不要多煮一人份時,電話那頭已經掛下電話了

 

朋友問我怎麼還沒講完就讓老公掛我電話,我到底要不要煮老公那份,我毫不考慮的就回答朋友說:『管他,反正就是照樣煮,反正不回來吃飯就留著明天吃』

 

朋友驚訝的問我:『阿,你都不會生氣喔!』

 

『要生什麼氣,有什麼好生氣的,有時人與人相處如果按照對方的相處模式相處的話,反而會更容易一些,不要想太多』

 

朋友想了想對著我說:『像你這樣子很好,好像生活中少了根筋,不會去想太多,這樣就不會對很多事情掛在心上而生氣』

 

沒錯,如果在白目屋一開始我就這樣想,或許就沒有這麼多文章好寫了,白目屋也沒有什麼事情讓我氣到快發狂

 

朋友繼續說著他店裡的事情,他的客人對朋友說店裡的員工對於朋友的合夥人比較聽話,對於朋友這個老闆比較不那麼的聽話,客人叨叨絮絮講了很多,其實朋友想都沒想過的事情,所以朋友覺得它可能對於這些事情少根筋不會去重視事情的輕重或大小,所以從頭到尾一點也不覺得有什麼生氣可言

 

朋友說:『少根筋對於我最大的收穫是,以前就算個盤子,我也非得擺到端端正正不可,稍有一點歪,我就坐立難安,這樣讓跟我一起生活的人很難受,還好我現在已經改了,發覺自己輕鬆許多』

 

真的,生活中一些小小事情,不要想的太複雜,想的簡單一點,這樣自己會輕鬆很多,如果一直執著在某個點上,只會讓自己越想越生氣越難過而已。

 

所以,想法簡單並不是一件壞事 

台長: 一片雲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79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