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4-18 13:17:42| 人氣495|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個的生日,你快樂嗎?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曾經喜歡

 

曾經放手

 

從朋友到暗戀又從暗戀到告白

 

生日了,你快樂嗎? 

 

 

 

故事從一個女孩愛上一個男孩而開始

 

聽過劉若英的生日快樂嗎?我曾經喜歡那首歌,現在的我不喜歡了,因為我學會了放手。謝謝你,讓我學會了『成全』的快樂。

 

我是一個很膽小的女孩,從第一眼看到你,我就喜歡上你了。

 

很多人不相信一見鍾情,不過很多事很難講不是嗎?我也沒想過,我會喜歡上你,也沒想過我會跟你告白,我也從沒想過我會有不喜歡你的一天。

 

還記得我們的相遇嗎?其實我忘記了,對你,有太多的傷心和快樂,我選擇了遺忘。

 

我很膽小的,到現在我只想起你的憂鬱表情……

 

有一次,我和我們共同的朋友一起搭公車,那時候你臉上是微笑的,我卻覺得你好孤單好寂寞,感覺你心情不好,而我不知道為什麼?那時候我的喜歡變的更多了些,那時我在心裡想:『我想要守護這個孤單的男孩,不要再讓他寂寞,而心情不好』

 

你一定沒想過,我曾經以為你喜歡的是我朋友,你時常看向她,你有發覺到嗎?不過後來,你的朋友告訴我,你喜歡的是一個很漂亮的女生,而你被她拒絕了,那時我就討厭那個女生了,就算我沒見過她,就算她個性很好,我也討厭她,因為她拒絕你,讓你傷心難過。其實我知道感情是不能勉強的,就像我和你一樣……

 

我對你的記憶只記得好的,而忘記壞的

 

那一天,我問你有玩什麼線上遊戲?你說:「誅仙」,我說我也在玩,跟你要了電話號碼,其實那是我的藉口,從沒想到你給我了。那時你沒有紙,你就直接抓著我的手,把你的手機寫在我的手上,我瞬間有被電到的感覺,希望你能抓著我的手不要放開,寫完的時候,我的手少了你的溫度,感覺很冷。

 

「你很渴嗎?要喝東西嗎?我請你。」你問了那句話,我疑惑看向你,過了很久我開口說好,我隨便點了一杯飲料,你也點了一杯飲料,我們兩個就開始等的公車。那天只有我和你一起等公車,等那一輛我不順路的車子,只是為了想要和你在一起多一點時間,我想你是知道的我喜歡的。

 

那次我喜歡你的指數從七十到了八十,因為從來沒有人自動請我喝飲料,因為你的表情看起來好快樂。

 

和你曖昧的過程,只有短短的一個學期

 

我決定在你生日和你告白,用寫卡片的方式,因為你說你沒收過生日禮物,而我給你的不是生日禮物,而是讓你心情不好了。

 

TO:XXX

 

生日快樂呀,有一件事我想和你說。

我想你是知道哪一件事,就是……我喜…歡…你

我不敢當面對你說,只好用寫的。

 

你生日過後,一天、兩天……五六天,你沒有回我,我鼓起勇氣問你:「你的答覆是什麼?」你憂鬱的表情看著我,搖搖頭。

 

你知道嗎那時候我知早就知道你會拒絕,因為我看得出來你喜歡的還是那個她,那個很漂亮的她,那個你在一次跟她講喜歡的那個她。

 

朋友問過我為什麼知道拒絕還要告白,我笑著回答:「我不想再讓機會跑走了。」我討厭我們之間的曖昧關係,我討厭我對你放不下的心情,我討厭自己對你的感情已經嚴重影響我的生活。所以就算被拒絕我也想要說,當你拒絕的時候我是鬆一口氣的,但不代表我沒有傷心難過,只是那時我想斷了這段感情。對我來講拖一天傷心一天,還不如早死早超生。

 

偶然聽到劉若英的生日快樂,於是那首歌成為我的主題曲

 

彷彿你就在我身邊
等待了一年 又一年
對你的思念
三百六十五天
我只等 這一天
勇敢地把從前
情人節快樂
變成
祝你生日快樂

I love you
說不出口的傾訴
I miss you
讓掛念 代替了 相處
瞬間是永遠 談情變祝福
可惜 甜言也帶苦

I love you
是最完美的結束
I miss you
一輩子 靠今天 接觸
瞬間是永遠 談情變祝福
可惜 都於事無補

今夜 有人陪你慶祝
不枉 我一年的孤獨
請你 原諒我 不多寫一個字
像 普通人糢糊
多一字 多份痛
今夜 我不想哭
Happy birthday to you
Happy birthday to you

 

對我來說,這首歌就像我和你一樣,你的生日像是情人節,為什麼呢?單純是我在你生日那天跟你告白,那天對我來說就是個情人節,指不過是天灰灰的情人節。

 

現在,生日快樂不在是我的主題曲,我忘記我對你的感情

 

我已經長大了,夠大了,大到我已經忘了你了,回憶起你沒有傷心。

 

我很健忘,忘了你的一切一切......

 

現在我在聽到生日快樂,想不到你,對我來說他只是一首歌而已,因為我學會對你放手,學會祝福也是一種愛,那時候我的選擇是對的,曾經我喜歡過你,但不是愛你,在還沒愛之前就斷掉了,比較不會痛苦。

 

你的生日不在是情人節,你的生日對我來講也不在有意義,我現在只記的我自己的生日,不過我還是想對你說

 

 

 

謝謝你,讓我知道放手也是一種幸福。

 

謝謝你,讓我喜歡你。

 

謝謝你,沒有狠心的對我說不要。

 

謝謝你……

 

曾經讓我那麼快樂。 

台長: 鷊鈴
人氣(495) | 回應(3)|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鈴鈴小小說 |
此分類上一篇:時間停在六年前,我們的青春歲月

vsouth44
還要記得爸媽的生日說
2010-04-18 20:42:15
流跡天海
初到的情思呀!
2010-05-08 20:43:01
Uncle
很純真的少女情懷ㄛ
2010-05-31 06:39:0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