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5-31 16:59:31| 人氣3,427|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遊香港的美麗與哀愁




 一到香港,首先驚艷於這輛鮮豔無比的桃紅色雙層巴士 ^___^(真可愛!)

這輛手繪風格的巴士鑲著香港電台的廣告,饒富趣味!




而與台灣很不同的是街道上行駛著這些好窄好高的電車

更顯得異國風情呢!

 

世界三大夜景之一-香港維多利亞港的雷射燈光秀~真是越夜越美麗!
                                                                                                              


   


隔天~在藍天白雲的邀約下~我們往與市區迥然不同的香港另一個聖地--南ㄚ島出發啦!




 波光粼粼 ,  魚舟點點~陽光將海面襯托得更加耀眼燦爛了!
                   




 迷人的漁村風情~讓旅人的腳步多了優雅的緩慢~

散步旅行~是很幸福的心靈時光

 連這裡的貓都悠閒的散步著~真是慢活天堂

不知道在海邊漫步沉思的白鷺鷥在想什麼?是想抓魚?還是想玩水?

牠不知道的是~牠潔白倩影已在我的眼眸中停留許久~


 終於爬上了南ㄚ島最高峰~登高望遠,海天一色

心境也提升了不少啊! 哈哈!



 回到香港本島又陶醉於這迷人的暮色中~香港的萬種風情就像千面女郎!
                                                                                                                                                                                                                             
                                                                      
香港

一個離台灣這麼近的城市,我卻沒去過~

所以2012的最後假期~我與朋友們選擇去香港跨年

迎接全新的2013

 

我們事前做了很多功課

規劃了每項細節(包括三餐的安排)

然而,

意外的是

我們還是搞了烏龍

尤其在回程,

更是見識了香港機場的廣大

(我們以為登機處機艙門就在我們貴賓室的23號)

結果我們仔細一看~發現我們到錯貴賓室了!

(一家航空公司居然有兩個貴賓室!!)

就在距離起飛的20分鐘內,我們拔腿狂奔,從23號到68號登機門

看似不可能的任務....我們氣喘吁吁地做到了!

當下恨不得有小叮噹的任意門

> <"....

 

 回想這三天兩夜的香港行

 雖然景色很美~不過人情卻不怎麼美好

讓我們感到詫異與無奈的是香港冷漠的待客之道

讓我不禁想念起台灣濃厚的人情味

(聽說跟他們說英文~他們會比較客氣,但是同樣都是中國人,為何會如此如此不友善?

途旅中,朋友向櫃檯人員或路邊的行人問路

他們竟裝做沒聽到?!真讓我氣憤....

此外,跨年倒數看煙火時,

站在前方的警察明知大家競相拍照

我們拜託他稍微挪移一下

他冷眼看我們,站姿依舊

彷彿是我們自己不識相(尤其身旁其他人也都不說話)

是因為香港警察很怕被矮化嗎?(我忍不住這樣想)

朋友說是因為香港人絕不吃虧

還有我們原本要搭接駁車去轉搭機場捷運線

但因為當天香港有遊行,所以車子遲遲未來~

我們不得不拖著行李箱到地鐵站搭地鐵

在搭乘手扶梯時,有一位先生(也拖著行李箱),差點重心不穩~我擔心的說-小心!

結果他後面的小姐白了我一眼.....真是一點同理心都沒有!

她以為我和那位先生同夥,所以把氣出在我身上嗎?

任何陌生人看見別人需要幫忙,都該友善或體諒一下吧!

明明人家華仔(香港明星-劉德華)就這麼有禮貌!人這麼親切!

為何在這裏我卻碰一鼻子灰?!

幸好過程中~也是有遇到幾位好心人士

這少數幾位也多少安慰了我們受挫的心 ^___^

 

回味這次的香港行~

吃了美味的翠華餐廳.澳門茶餐廳和蘭芳園早餐

去了與香港的世外桃源-南ㄚ島(當天天氣真好!)

撘攬車上了太平山頂               欣賞了維多利亞港的美麗

也累積了不少美好

  

然而

這次的香港跨年

還是讓我體會到跨年還是在自己生長的土地

會最有意義

畢竟倒數的聲音是親切的

眼神是歡愉的

 

101的煙火~明年我一定會好好守護你!

 

                                                                                

台長:
人氣(3,427) | 回應(2)|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遇見世界的美麗 |
此分類下一篇:天晴朗,心清朗
此分類上一篇:日本旅行點亮了我心中夢想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琴: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徵文】我的香港印象」,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105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
2013-05-31 17:32:25
黑熊
嗯......
我不懂
也無法想像
香港人的冷漠與心態
相較之下
難怪許多外國人都說
我們台灣人很有人情味
2013-06-04 07:52:4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