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4-26 16:09:09| 人氣637|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自然的啟示

 

昨天國道三號基隆到汐止.七堵路段(3.1公里處)因嚴重走山造成橋樑斷裂,山土崩塌, 整個六車道被掩埋,無法通行,

更讓人痛心的是來得如此突然與劇烈,不知有多少人車困在其中,生死未卜......

有朋友問候住在基隆的我平安嗎?當時我正在收看{雙英辯論} ,看到土崩國道三號的照片, 還真的是嚇了一大跳!

誰會想到出遊的晴朗日子,也許就得面臨生死離別 ......

誰會願意離開摯愛的家人.朋友或讓他們離開我們呢?

然而,這一切大自然的威力與大自然所承受的壓力

也反撲在我們人類身上了......

是我們忽略大自然太久了嗎?

還是我們也忽略家人朋友太久?

在世界地球日(4/22)之後的4/25,地球給了我們什麼訊息?

 

 也許,這樣的痛,會過去,

但是

誰又能保證這樣的痛不會再發生?

早上騎車上班的路上,看見兩個先生臉紅脖子粗地在爭論誰是誰非,沒有任何的身體外傷或機車毀損 ,

也許只是不干被侵犯或覺得受氣 ....

在瞥了他們一眼之後,

我想到的是在國道三號無辜受害的哪些人們

比起他們所受到的驚嚇與所面對的生離死別..

我們生活小事所遇到的一些不合理又算什麼?

如果只是把氣發洩,我們就會快樂

如果只要我幸福,其他人不幸福也沒關係

如果我們只在乎自己的權利, 不在乎別人的困難或感受

那麼我們的幸福,真的算幸福嗎?

 

記得前陣子在國語日報讀到哈佛大學教授席勒所說"幸福來自於興趣與意義之間的的互動"

當下真的覺得內心 有活水湧入,

原來幸福感除了做讓自己愉悅的事,還要有意義的元素在其中,

不僅只是為自己好 ,若能從幫助人.為別人付出.對家庭.教室.社區.學校.社會有貢獻,豈不更好?

膚淺的快樂,也許得到了暫時的快樂,

但是真正的快樂,其實是有深度的快樂,可以提升自己的深度與涵養,成為更好的人~

 

 

祈禱世上多一些體諒與體貼的心,少一些受苦受難的人~

也祈禱世上的仇恨與紛爭可以因地球給我們的啟示而消弭~

更祈禱每個人都能與摯愛的家人.好友守護在一起,不讓遺憾再有機可趁...

雖然人類的力量勝不了大自然的威力,

但是學著與地球好好相處,學著為地球想一想,

珍惜生命的可貴,實踐愛的可能(包容與接納)

人類團結的力量也不容小覷,

大自然也許真的想教我們什麼吧!

 

台長:
人氣(637) | 回應(2)|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靈的吉光片羽 |
此分類下一篇:媽媽住院了......
此分類上一篇:給自己

(悄悄話)
2010-04-28 08:02:06
海媽咪
琴~~~看了你的文章突然好想你~~琴的文筆真的很容易觸動人心呢!!是該找個時間再聚一聚了~~
2010-04-28 19:12:03
版主回應
^_^

菁~你隨時約我,我都好開心!
不過為了我的論文寶寶與恐怖的口考,
我得把與你們幸福小家庭相聚的日期往後延,可能要暑假啦!
真希望我七月就完全解脫,重拾自由自在的日子~
嘿嘿~等我的好消息吧 !
最慢八月,還可以順道幫老吳(吳兄~妳家老公)過父親節喔!
^_^
每次想到菁,我都好開心!
2010-05-02 23:52:1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