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12 16:55:44| 人氣1,175|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個艷陽天/讀書天


這陣子

太陽公公心情很好喔!

每天都出來上班(站崗)

看見好天氣

心情不自覺就快樂了!

尤其當太陽公公已散步到咱們家客廳,花花草草都已向她行乖巧的注目禮

我們才暖呼呼地起床刷牙時 ~

今早,乘著暖陽與微風

一路上的風景也彷彿多了許多金色的氣泡

這也許是拜最近所閱讀的-芒果貓 一書

米雅在爺爺的葬禮上,看見一隻呼嚕呼嚕聲有著芒果色氣泡的小貓咪

她為她命名-芒果,在行進中有著芒果色光芒的小貓(體內藏有一部分爺爺的靈魂)

而米雅為什麼會看得見顏色?因為她有共感覺者(感覺會伴隨而來-

             腦子裡的線路交纏在一起,例如:視覺和聽覺是連在一起的)

米雅的與眾不同讓她在困擾中漸漸學會欣賞

在成長過程中,她從被視為怪物到擁有天賦

過程中,幸有專業的研究證明這不是病

解開了她的疑慮

至於芒果貓到底在這本書中有多重要

關係到米雅或爺爺什麼 ?

歡迎大家有空讀讀吧~

 

內容簡介:

        大家都希望自己是特別的,但很多時候,米雅只希望能和大家一樣……

  13歲的女孩米雅,能從每種數字、聲音、字母,看到繽紛的色彩:A是褪色的向日葵色、2是棉花糖般的粉紅色、電話鈴聲是紅色的漩渦、她的愛貓「芒果」的呼嚕聲,是一個個芒果色的圈圈……

  這樣的特點,不僅讓她覺得很孤單,還為她帶來了一連串的麻煩。但有一天,這種「特異功能」憑空消失時,米雅竟然有一種莫名的失落……

  渴望融入同儕,因而害怕和別人不一樣,是青少年成長過程中最大的恐懼之一。作者透過一個能從數字、聲音、字母中看到各種顏色的「共感覺」女孩,將青少年渴望同儕認同,又企盼能有自己獨特之處的心理,刻畫得淋漓盡致,是一本兼具教育性與撫慰人心作用的小說。

                                                                              節錄自博客來網路書店

 

 

台長:
人氣(1,175)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啜飲文學的咖啡 |
此分類下一篇:苦難年代,情誼無價—我讀《青銅葵花》
此分類上一篇:深河

林步竹
嬌滴愛琴海,「不告而別」四字,經妳如此藝術化的演繹,好像含有「自我毀滅」的某種意念伏筆,笨蛋!林步竹這樣樂觀頑皮,豈可能傻傻地會去尋死,我總覺得因緣際會,責任重大啊!而且我惜墨如金,字斟句酌。我研究過那些自殺者,像一代電視諧星倪敏然上吊成功的原由,完全是起因於那種環境下的產物,即影劇界裡低俗社交的荒誕與無情鬥爭。妳現在介紹的這本,確是好書!
2009-05-13 19:51:33
版主回應
我沒有想到你自我毀滅啦! > <”...
因為站台的朋友來來去去,也各有自己的事要忙,
所以久違了-是很自然的事~
^-^
2009-05-14 18:39:01
林步竹
嬌滴愛琴海,恕我開個玩笑———怎麼妳的長相和芒果貓幾乎雷同。哈哈哈!圓神出版社的老板闆娘曹又方女士,十年前已經得了末期卵巢癌,我勸她一邊研讀佛經,一邊吃齋(生機飲食),所以她幸運地活到上月,享年六十七。有些話對方聽不懂,甚至於得罪人,但我依然非說不可,因為這是我真正愛護朋友的一種使命感負荷於身上,我豈能像「阿羅漢」被釋迦牟尼佛批評只是斷除了自身的煩惱,並不利他,甚至拿別人的痛苦當作一己歡樂的泉源,啊!實不可取。「校園控訴事件」又來了,老師的暴力與學生的暴力,相融一體;愈是家教不好,老師應當更努力的「家訪」,而且專為學生開一個新部落格用作「火星文打哈哈」的精彩互動!
2009-05-14 09:06:37
版主回應
我喜歡貓呀!狗呀!
所以有張他們單純(嘿~愚笨)的臉也很榮幸呢!
有時良友的忠言儘管逆耳,也因付出真心,我們會珍惜的!
家訪~我都用電話談或抓住機會面對面聊~
2009-05-14 18:42:09
林步竹
嬌滴愛琴海,國小老師的苦惱來自於罪惡感,而這「罪惡感」又來自於無法面面俱到的教好學生,因此師生間有形無形的暴力便產生了……從妳的文章與網友的互動中,我對真理一覽無餘。「性教育」這一輕鬆課題,如今又成了師生們不可承受的苦惱,為什麼?很多想法沒到果緣成熟,我僅以極短小說的方式刻畫並產生象徵,博妳(包括妳的朋友)一笑。但如果我散文化問妳家鄉龍潭的爸媽目前生活還可以嗎?而妳一定會嚇得……。真的,人生別無他路,只有佛門一途,大乘佛經是專門給高級知識份子讀的,它是融合宇宙天文學、物理科學、辯証哲學,生活禪學的結晶———虔誠恭請南無(救度)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神通保佑嬌滴愛琴海!
2009-05-14 12:40:08
版主回應
我的苦惱是想教孩子很多,但孩子未必想學習 > <”...
倒不是罪惡感啦!可能是代溝(供需)的問題
至於我會何會嚇到?!散文化問我又是什麼意思呢? > <”...
希望我父母能別被談論進來, 好嗎 ?
謝謝眾神的保佑,我日子平安愉快~
^-^
2009-05-14 18:47:42
好喜歡報台的好友們能介紹好書。。

也因為這樣的交流,讓我即使沒空上網路書店的網站,

也能間接知道最近有許多很棒的書,

當然也要謝謝琴的分享囉!!

最近好嗎??

(我的出現代表著我們的思念哦^^~~呵呵)
2009-05-19 10:47:07
版主回應
最近還不錯~
除了感覺書唸不完,教五年級小孩偶爾會氣餒
存錢存不到之外,都很開心~
^-^
其實還有很多好書想跟大家分享~
找個好天氣,等書蟲探出頭來,再悄悄和大家說~
有~感受到你們的濃純香的思念~好幸福喔!^O^
2009-05-19 17:31:0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