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20 22:19:08| 人氣4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勇敢上學去第二回

這個假日,過得非常充實喔!

週六中午先和大學同學聚會,見了好久不見的朋友
聊了彼此最近的消息與想法

下午四點多,邊拿著便條紙邊張望著該搭那一班公車’趕往市圖總館
終於順利趕上5:40的繪本與兒童哲學課
懷著期待的心情,我就像塊海綿吸收著老師所言所想
在老師分析完問題型態後,我們開始寫下10個不同分類態度的問題...

老師說請一直很認真聽課的同學來說說看
就看著我,示意我回答
其實,我並不聰明,
我提出的問題還困在自己對態度與問題的不理解上
當然也不符合問題,
但在老師說明後,我笑笑的說-我了解了~
呵呵~雖然第一次的回答就出師不利,但想到老師也感受到我的認真學習
,我還是忍不住雀躍呢!

此外,今天也認識了第一位朋友-裕梅
我們如同上次穿過大安森林公園到另一家書店上課,
但這次,我已不是一人獨自行走
謝謝裕梅先對我伸出友誼的手,為了這份特別,我把她名字記在我的部落格

這第二堂課,老師告訴我們
(1)看待問題的智慧要比解決問題重要,
(2)若用不同的態度來看同一本書,就會有不同的看法
(3)思考實驗文學繪本的獨特性

週日,我參加東方出版社所主辦的活動
Linda Sue Park 當東方遇上西方-少年小說創作交流

Linda Sue Park為第二代韓裔美人,父母希望她能融入美國社會,在家完全以英語交談,但仍過傳統的韓國節慶,對韓國的了解非常有限,直到她有了自己的孩子後,這才開始大量閱讀相關的資料,並從中擷取養分,作為寫作的題材,終於在百家爭鳴的美國兒童文學界,闖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2002年以《碎瓷片》A Single Shard一書榮獲紐伯瑞兒童文學金牌獎的殊榮。

最讓我敬佩的是Linda Sue Park的一天寫兩頁的寫作精神
儘管這2頁中,滿意的只有一句話,當她把這2 頁都丟掉的同時,她知道
她並非沒有意義的做,而是如愛迪生所說---[我正在把問題找出來!]

Linda Sue Park也認為一個成功的作家有三條件:天賦.熱情和執著
你可天賦加執著,或熱情加執著 ,
但都不能沒有執著, 執著是最重要的!

兩天的心靈充電,讓這次的假日過得好特別,好快樂!
我還要繼續認真上學去~







台長:
人氣(48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吟唱夢想進行曲 |
此分類下一篇:勇敢上學去第三回
此分類上一篇:勇敢上學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