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14 14:19:46| 人氣737|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家應該是個讓人安定的地方

從小,我就沒住在家裡
是二舅.二舅媽在新竹橫山鄉的山上老家,把我帶大,
一直到六歲要念幼稚園時,我才回到龍潭爸爸媽媽家
一回家的我,除了無知與驚恐外,更多的是面臨與舅舅舅媽熟悉親情的割捨

媽媽並不疼愛我,家裡四個兄弟姐妹也沒有太多的時間嬉戲打鬧
回到真正的家後,我並不快樂...
每次二舅來家裡做客,要離開時,
我總要先躲在廁所哭完,才能清清鼻子,用水拍一拍紅潤的鼻頭..
再故作輕鬆地和舅舅說聲再見
一直到我回家的第六年,我才告訴自己我回家的時間已和在舅舅家時間一樣了,
我幼小的心靈才真正釋懷與了解我在這個家的定義
童年,讓我從自卑中學會生活,從寂寞中感受堅強
大姊說父母應是值得我們學習的人,教我們待人處事
我說父母應是很愛很愛我們的人,絕不應說傷害孩子的話
唉~我感嘆著媽媽的一生也是辛苦與無奈
當會頭,被倒了好幾百萬,
借給表姊的錢有去無回...
現在身體不好,要每天洗腎 ,心又更苦了...


如今,我已30歲了,每回顧這一幕幕往事,我總是會想念最愛我的二舅
如果沒有他, 我想我不會知道親情的愛有多重要
在大家都不肯定我的時候,二舅總是溫柔讚美我
在我得不到愛時,他默默付出他的心意
二舅離開人世的那一天,我學會看重自己,愛自己,並且選擇永遠不忘記他

寒假,我回到龍潭的家,
面對年邁卻又做不停的父親以及身體不好,說不出好聽話的母親
我每天安份地認真地學習著如何幫媽媽做腹膜透析,和煮菜做家事幫媽媽擦澡...
看著美國回來的大姊與嫁做人婦並為人母的二姐短暫停留為弟弟的婚禮
我還是做著一樣的事...
我心裡的累與自己對未來的展望,此刻卻只能停留

因為我是家裡未嫁的小女兒,因為我有寒暑假,
因為我無法放開不去想家裡的事...
所以,我背負著家裡的壓力與束縛

但家不應該是讓人安心做自己的地方嗎?
怎麼,我回到家卻不能安心做自己呢?
管媽媽運動與飲食,媽媽的被動與任性令我心灰意冷
而爸爸的急躁性格與言語間的不肯定也令我在壓力外,失去好心情

也許,我沒有回家住是我愛自己的理由之一







台長:
人氣(737)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遇見世界的美麗 |
此分類下一篇:友情的芬芳
此分類上一篇:有驚無險

想妳的熊
當妳告訴我妳的新聞台時,
我一口氣讀完了所有的文章,
然後,發現一個不一樣的琴,
這個琴……有股淡淡的憂傷。
我常常經過新竹橫山,
因為這是去新竹尖石老家必經之路,
沒想到小時候的琴住在那裡。
2007-02-14 21:58:46
善良又溫柔的熊:
每每看到你的回應,我的心情都會加分喔!
因為我的新聞台有點寂寞,所以有你的加油鼓勵,對我來說真的很重要 !
的確,在我的心裡總有股淡淡的憂傷,但是,
因為有朋友,有自己所努力經營的世界以及這個新聞台,我還是很快樂的~別擔心喔!
尖石很美,有機會希望能和你去走走~
2007-02-15 10:44:21
夏日風情
哈囉
意外發現你有來看我的網站,
最近好嗎?
記得去年我們參加師訓最後一天意外一道坐車的時候嗎?
還沒來得及熟稔究分手了,
不過縣在可以透過網路相互了解彼此的生活空間,
真好......呵
2007-02-15 14:01:31
當然記得你呀!
美麗.認真.重感情.易落淚的病毒呀~
近來你的工作.課業.感情都很好吧!
嗯~幸福是會跟著像你一樣的天使的喔!
我的生活還是一樣忙碌又單純.還在努力找自己的目標,
並希望能過得更自在開朗~
你過年會回花蓮吧!好好放輕鬆喔!
希望你心想事成喔~
也歡迎你常來我這兒坐坐喔!
2007-02-16 22:03:34
幽靈
家應該是個讓人安定的地方
為何妳總是感受不到
因為自小分離的疏離感
因為單方的想要彌補
因為父母對妳的不了解
因為父母對妳的依賴
因為父母對兒女離去的焦慮
所以把所有的期望寄託在妳的身上
父母無奈
妳也無耐
必竟親情無法割捨
父母是愛妳的
只是他們不知怎麼愛妳
錯誤的方式的愛,造成妳的困惑
因為妳的善良
承擔更多的責任
要找情感的缺口
填補妳的徬徨
找出與父母相處之道
妳會是一個幸福的小女兒
祝福妳
2007-03-21 10:48:5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