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2-11 19:01:12| 人氣39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為自己做的決定

如果我沒有當老師,我會做什麼?
這是今晚與同事用餐時的話題.

其實這個問題,我想過,
在感覺到呼吸不那麼自在的時候,也在笑得很無力的時候.

動物保育員-應該是我最有可能做的工作吧!
因為,我喜歡動物,喜歡抱動物,喜歡和動物親密接觸,那種感覺真是幸福!

或者,我也渴望成為文字工作者,與一群愛好兒童文學的朋友在一起,
那種感覺至今想來都是一種甜蜜的期待.

又或者,我會擁有一家結合小花與小書的店,把喜悅與真心;靈魂與夢想傳遞在人與人之間,這種生活在靜謐中擁有獨特的芬芳,也深深吸引著我~

然而,現在的我,是一位小學老師
成為這個身分也已快十年了,
[老師是很重要的,希望能當個對每位孩子都有好的影響的老師]
也一直是我秉持的信念,
雖然,一路上有風有雨,有灰心與失望,
但風雨後的陽光與事件後的轉折與成長,
也造就了我現在的自信與希望,

其實,我帶孩子親近動物,我鼓勵孩子閱讀與創作,
而每位孩子就像是一朵朵小花與一本本小書,有著獨特的生活與思考方式,
也都會成長與豐富自我的內在,

原來,我一直都在做自己喜歡的事,
為自己做的決定,我會持續走下去~








台長:
人氣(39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遇見世界的美麗 |
此分類下一篇:彼此的祝福
此分類上一篇:送別的時刻,下著雨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