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5-11 01:04:37| 人氣27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亮成一片光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恆春兮是個有心人,當他的朋友最幸福了。一般人想得多.說得多.作的少,
他剛好相反,行動派的時常送給朋友溫暖。
最近我和妹妹收到他寄來兩張大武山的油桐花,每一次收到他寄來的風景照片,
就想起他當初買相機的動機,在我看來,他是為了將剎那的遇見變成永恆的照片,和朋友分享他的豔遇。
有一個朋友說:如收到信封上貼的是3.5元的郵票,就知道是恆春兮又寄來無字情書了。
認識他的人都知道他喜歡用輕鬆的方式,顛覆、鬆動大家一向習慣的平版僵化。

收到油桐花的那一天,我被他信封上的稱謂嚇到了,那有人連這種玩笑都開?
於是我對他的幽默提出抗議,寫e-mail給他

恆春兮:
看到你送來一一的美麗
心曠神怡
尋訪未遇
油桐花已回家去
...............
朋友
你那封面的玩笑是越開越大了
這樣我會被俢行開除的
原本我已經不認真了
眾多人又縱容我
我的自我被哄大哄胖
後果怎堪設想
雖然我不致於當真
但誰知道
我不會像ooo,ooo等人
被騙到天上去.....成神了
忘了自己是誰!

朋友ㄚ
如果那是你對我的提醒
我會小心
如果那只是你的幽默
我們停止好嗎?
我功力不足ㄚ



簡上人:
上秀下芽的解釋---是底下的嫩芽..往上成長....秀給大家看..
無上師的解釋-無….沒有……上-…….高高在上-師….三人行必有我師焉…此師為學習的對象…綜合上述解釋為….不是高高在上…可以讓我學習的對象.
如果您不喜歡上秀下芽無上師
我還是稱您簡上人好了
-----姓簡喜歡去山上的人
-----姓簡曾經住在山上的人
-----姓簡以後要住在山上的人

在海上的漁船..可以讓它安心..方便的光亮是燈塔
在馬路上的車輛..可以讓它安心..方便的光亮是路燈
在家裡的人..可以讓他安心..方便的光亮是大大小小的燈具
當然也包括在冰箱裡頭那盞小燈
但是不管它是什麼燈
總是會讓人安心..方便
您就是燈
什麼稱呼不是那麼重要
重要的是可以讓人安心..方便
不要謙遜
不要辯駁
因為我可以舉出一大堆您是燈的例子
還有我知道..不管我稱呼您什麼
您很清楚自己是燈
不是神或是…….什麼的
證嚴上人大家都這麼稱呼她
她也很清楚自己是燈
不是神或是…….什麼的
我也是燈
而且是很特別的燈
別人無法比得上的
我是太陽能日光燈
很像笨蛋吧


恆春兮:
我當然知道你使用語言的神力
今天是更加見識
受教受教

從前我小的時候
不懂得愛我的名子
還私下改過
後來長大了
覺得秀芽真好
有生命力又向陽

簡秀芽就更有趣
採茶一心兩葉
不就是嗎
難怪我要喝茶開茶館

曾想自己是一顆小星星
也像螢火虫身上有小小光
它們都是個體發小光
群體閃亮亮

每當看到海面上遠處的船燈
或城市裡的夜景燈海......
總是看得入神
愛稱它們為光明燈

如果能在人世間當盞燈
我願意
也願大家都來當盞燈
天上的,海面的,街上的,室內的,以及心中的....

這一盞盞個體光
亮成一片光明

台長: 老兒
人氣(27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你我之間(網來互動) |
此分類下一篇:【看這場演出喝了杯咖啡】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