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4-09 18:35:49| 人氣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Slowdive-Souvlaki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直想為這張CD寫些感覺,這是一張特別的專輯,雖然我手邊只有跟朋友借來的盜版,但卻很少有張專輯能夠讓我在第一次聽到的兩年後,仍然會撼動心靈到將近崩潰的境地,很多時候覺得膩了,將它收起來,有些時候卻又在不被預期的特定時點,讓自己動彈不得。

我並不想討論它在音樂上的意義,對我而言最多不過讓我從日漸式微的Brit-pop、同質性過高的Post-rock轉換到迷幻世界的入口,而這很難留下多麼深刻的印象,我應該專注於它所帶來的記憶,那種眼睛閉起來能夠浮現在眼中的畫面。

凌晨三點在墾丁,潮水般襲來的音牆,一點一點的從腳滲入到大腦,頭腦是被麻醉的,雖然沒有完全的stoned,卻是前所未有的感受,混合著興奮、恐懼、罪惡的複雜情緒,慢慢陷入昏迷。
凌晨四點在淡水,沉浸在全然寂靜的孤單裡,黑暗中任何一個音符都十分清晰,面對著完全無法控制的生活,只能不停的降低欲望,讓自己什麼都不期待的黎明、早上五點一邊聽著When the sun hits一邊看著海岸邊的曙光,那是完全絕望的痛苦。
下午三點,午後的雷陣雨,很顯然的周圍的人完全無法體會,自己有點自以為是的浪漫,雖然現在看來很蠢,但那時候倒是樂在其中。
凌晨三點,面對著電腦桌無法動彈,重複播放著Alison,腦海中一片空白,沒有任何的喜怒哀樂,也不算是痛苦,只是很簡單的floating。
午夜一點,借住在朋友家中,挑高舒適的房間卻更加深了寂寞,那種只剩一個人的存在感,突然來臨的低落情緒伴隨著音樂猛烈的侵襲著自己,但在惡劣的心情底下,卻還有一絲竊喜,原來心在那瞬間被確定還存在,被認為莫名其妙而壓抑不見的多愁善感,在一個人的夜晚突破了防備,奔流出來,雖然一方面為了即將到來的忙碌生活而趕緊繼續武裝,另一方面卻確認了自己心中的某些需求。

I didn’t really lose you, I just lost it for a while. Dagger

還有很多細微的畫面,雖然已經隨著時間流逝而被沖淡,但不知道何時經由音樂的觸發,又會出現在眼前,未來這張CD是否就像其他我曾經深深受感動的音樂一樣,因為習慣熟悉而喪失了最初的美感我也不得而知,但這畢竟是張經典,在我生命中某個特別的期間出現,帶給我許多類似卻不同的感受,一次又一次經由被觸動的心證明自己還真實的活著,在生命中能夠帶給我如此的衝擊與反省的事物,應該算是重要的東西了。

台長: BZ
人氣(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