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8-11 18:49:33| 人氣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和兔子的起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二技一那年寒假,我幫直屬學長照顧一隻兩個多月大的兔子—嘟嘟。小而飽滿的身體,活動力超強的白色小兔子,簡直就像個一歲多的小嬰兒一樣,每天在寢室裡跑來跑去。

那時因為要留在學校做畢業論文的實驗,當然嘟嘟就跟著我偷偷住在宿舍。基本上宿舍是不準養動物的,至於為什麼沒被發現呢?

一來是兔子不會叫,二來是唸我們這系的,一開學沒多久就要抓一百多種蟲來製作標本。一個人份的標本台和蟲體標本,一堆起來像小山一樣。

蟲子和藥品的特殊氣味只要一點點就夠嚇死一般人了,更何況〔整間〕寢室四個女生都是同一班的,做出來的標本量恐怕絕對足以讓教官和其他視蟲如虎的女子們退避三舍了。

開學後沒多久,嘟嘟回到原主人的懷抱去了。我和好友cy卻開始有點想念起她來。

沒多久,嘟嘟的原主人新養了隻小狗,卻嫌棄兔子不親人而把她送給我隔壁寢室的同學。再過一陣子,我同學又因家裡反對,只好又送還給我。

嘟嘟從此也就跟著我一起生活了八個月,直到她有一天離家出走為止,才結束了和我的故事。

很多事一開始、就無法再回頭改變來時的路。

就像我也實在不明白,為什麼當年我會考上屏東的大學,然後遇上最終選擇離家出走的嘟嘟,再遇上後來的小白一樣。

兔子從此變成我生命中很重要的一部份,直到現在,都還和我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

也或許因為失去過,才知道擁有的可貴和美好吧。


台長: 危險瘋狂之羽翼
人氣(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