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1-12 16:43:17| 人氣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寫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多謝大家支持!這句是心底說話。沒有大家的支持,無聊期周刊沒有可能頂得到兩個月。
寫作是獨立、自主的,作者喜歡寫什麼、用什麼手法都由作者決定。職業作家們都有自己的一套風格,基本上他們的名字就如招牌一樣,只要看到那個名字就已經知道賣的是那類貨品;NIKE賣運動服裝、大家樂係食肆、NOIKA賣手提電話……阿寬寫大男人、赤川次郎寫偵探推理、張小嫻寫小女人……咁黑白感理呢?

從沒有打算將自己定位,因為我沒有必要將自己的作品賣到商業用途上。我喜歡在沒有競爭的寫作環境下,享受著自由度比較大、沒有規範、沒有邊界的寫作環境,在這個自由空間作出不同的嘗試。隨心隨意就是我的風格。
當然,寫一篇沒有人欣賞的文章是多麼無聊的,作品只得自己閱讀與自戀狂的分別不大。然而了解讀者的需要比寫一篇文章更難。每一個讀者都有自己的興趣,作者能夠做的,就是盡力選擇一些比較大體的題目,令大部份讀者對自己的作品有興趣。

寫作亦是另一種發洩的方法。寫與說話,太有分別了。說話對我來說是可以全不經意的,不需要等待大腦的修飾,就已經將想說的原原本本地說出來。寫就辛苦很多了,對我來說要寫一句通順、沒有白字的句字已經很難,不經思考的話就更加不堪入目。靈感消失之前要將思緒整理好,再化成文字。
本來要將所有的脾氣釋放出來,利用寫作將所有想說出的脾氣轉為文字。過了一個完整的思考過程之後,脾氣便已經煙消雲散,沒有必要發脾氣了。這個過程所花的腦力也不少,看來要達到自己的目標〈感覺描寫得百分百完美〉,應該也要付出好一段的時間吧。

有人認為一篇悅目的文章,應該是給讀者有一定的思考空間。當作者寫完一堆文字之後,沒有明確的結局、結論。如同死物的文章經過讀者的消化之後,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感受。這樣這一篇文章便成功了。

無論我的寫作風格是那一個類型都不重要,寫作已給我一個實在的幻想空間,一種享受。

台長: 黑白感理
人氣(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