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07 11:43:17| 人氣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四方城照耷實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首先,我要對那些喜歡打麻將的讀者致歉,這篇文章是沒有麻將技術入門、射殺或虐待毆打麻雀等資料。如有興趣才繼續閱讀,否則也懇請讀完之後,才用各地的狠辣詞彙表達意見,謝謝。

由於標題有少許誤導成份,希望大家先將重點放在”照耷”上。照,照板煮碗的意思;耷,是由英文轉化而成的,還記得小時候要去買電視遊戲的磁碟軟件,小童們都將那個字讀成”曲皮”,後來省略一點叫”曲”碟,又不知是誰歪曲了變成”耷”碟,即複製的意思。(如有錯誤,請高人指教。)

照耷跟四方城究竟有甚麼關係?其實是沒有特別關係的~

只是在這個夏天留給我的一點遺憾,話說這年我又為那個偉大的俾面派對寫劇本,故事是由某電影的情節改編。主旨沒有分別,改動的地方是我和其餘兩個人所作出的決定,原本九十分鐘的戲要濃縮至三十分鐘的劇,劇本就是這樣做出來。很遺憾,最後演出的效果未如理想,第一次証明照耷沒有好結果的定理是成立的。

過了不出兩個月之後,朋友狗兄所導的劇要演出了,劣評如潮的觀眾反應,又令我反思一會。觀眾反應資料是從各個網上日記或”艾思嬌”的對話中得來的,可信性不用置疑。小弟沒有入場,後來從狗兄口中得知劇本的由來後,不禁長嘆一聲。大家又猜對了~又是一個百分之八十照耷的劇本。落得如此下場,有點理所當然。

很明顯,照耷就如骰子在四方城中運動,或者你想說輪盤也可以。照耷創作是在死胡同裡旋轉,無論花幾多心血,充其量只是在骰子的方向上加點心思,人家的四方城就是你的極限。當然不得不提那些專攻改編的高手,他們不是照耷,而是另起爐灶。從新築出自己的城,沒有前身的規限,才稱得上改編。

大家還記得香港地鐵站的標誌吧,那大家知不知道,深圳將會投入服務的地鐵,她的標誌是怎樣嗎?看圖吧~照耷創作樣板!!明白照耷的可笑度吧。

台長: 黑白感理
人氣(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